保存大蒜的好方法——蒜蓉酱(视频)

作者:敏子 发表:2019-12-14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我是敏子。上次我们介绍了如何保存大蒜的三种方法(文章连结:保存大蒜的3种方法),如果大蒜确实买了很多,那还有一种方法,可以较长时间保存大蒜,同时也可以做很多美味好菜——那就是制作蒜蓉酱

1、准备4颗大蒜,用刀背拍散,泡入温水中,剥去蒜皮。

2、大蒜切成蒜末,最好剁细一些,但不能明显剁出水分。

3、锅内放入油,用中火加热,放入一半蒜末,小火炒香。

4、蒜末金黄时,放入另一半蒜末,小火煮熟,即可出锅。

5、待蒜蓉酱冷却后,放入适量蠔油、沙茶酱、辣酱,搅拌均匀。

蒜蓉酱做好了,放入干净的玻璃容器中,放在冰箱冷藏室保存,它也是很好的蒸菜酱和蘸酱。

大蒜的功效

由于大蒜素可以溶解于油脂中,所以将大蒜制成蒜蓉酱,不仅能提高大蒜素浓度,对于防癌抗癌功效也有所助益,不但能减少肠胃刺激,还具有以下功效:

1、降低血脂与胆固醇,增强血管的弹性,减少血小板的凝集,并有辅助降血压、降血脂的功效,从而起到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

2、与脂肪结合后,能加快脂肪的代谢和分解,进而减轻胃肠道及肝脏负担,除了促进代谢产物的排出,也降低消化道疾病风险;

3、抗菌消炎,尤其对于肺、胃部的感染及微生物感染非常适用,可抑制癌症的发生。

三大错误吃法

虽然大蒜对抗癌有所助益,但也要吃对才行,否则若是食用方式错误,只会让“抗癌”反变成“致癌”!

这是因为错误的烹调方式,不但会让大蒜丧失抗癌功效,还会产生出2A类致癌物——丙烯酰胺,损伤人体细胞的DNA不说,久而久之还会进一步影响胃部及其它脏器,导致癌症的诱发!

虽然大蒜对抗癌有所助益,但也要吃对才行,否则若是食用方式错误,只会让“抗癌”反变成“致癌”!
虽然大蒜对抗癌有所助益,但也要吃对才行,否则若是食用方式错误,只会让“抗癌”反变成“致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那么有哪些错误的食用方式呢?

1、大蒜炝锅 

前篇我们提到,大蒜中除了大蒜素、硫化物等抗癌成分以外,也含有丰富的氨基酸、脂肪、糖类和淀粉,这些物质在高温的作用下,就会产生丙烯酰胺,且蒜的蓉量越多,致癌物相对也就越多。而常见的大蒜高温炝锅菜,就有致癌风险隐藏其中,如:蒜蓉炸虾、蒜蓉炸茄盒。

对此,专家也建议,在烹调土豆丝等家常小菜前,不妨加点柠檬水。因为柠檬中的维生素C可以抑制丙烯酰胺的生成,还能阻断体内的亚硝化反应,进而减少亚硝胺的生成。同时,维生素C对于防止癌细胞扩散,也有一定程度的功效。

2、大量吃生蒜 

有些人在得到胃病后,因为听到大蒜素等硫化物能改善肠胃功能,就开始餐餐吃生蒜。只是这种食用方式,不但会让胃疼得更厉害,胃病也会进一步严重化,这是为什么呢?

原因也非常简单,因为生蒜中的大蒜素含量高,但它的刺激性也最强,一旦过量食用,就容易刺激肠胃。所以一些肠胃功能不好的人,若误信偏方,大量食用大蒜这一类对胃肠道刺激性强的食物,就有可能造成慢性萎缩性胃炎,甚至恶化成胃癌。

因此对老年人及胃溃疡这类的肠胃疾病患者,不建议大量吃生蒜,会腹泻的患者也不宜食用生蒜。

3、烤蒜

烤蒜闻来很香,但它可是“毒素双煞”。因为在高温烹调下,大蒜会产生丙烯酰胺。这时若与其他食物一起烧烤,不但会携带苯并芘致癌物,还会增加癌症风险。所以日常若想吃烧烤类食物时,一定要注意控制好摄取量。
 

喜欢我们的生活小窍门视频吗?欢迎订阅我们的频道喔~
https://www.youtube.com/user/kzgfun

追踪我们的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KanZhongGuo

责任编辑:王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