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发现4.4万年前洞穴壁画 疑人类最早艺术作品(图)

发表:2019-12-14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尼发现4.4万年前洞穴壁画 疑人类最早艺术作品
印尼发现4.4万年前洞穴壁画,疑人类最早艺术作品。(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2月14日讯】两年前在印尼苏拉威西岛发现的描述半人半兽的猎人进行狩猎的洞穴壁画,根据最新研究,据信是迄今所发现最古老的想像与象征式的叙事艺术作品,年代估计距今近4.4万年。

据《自由时报》引述外媒报导称,两年前,在印尼苏拉威西岛发现了描述半人半兽的猎人进行狩猎的洞穴壁画,该壁画宽四.五公尺,描绘八个涂成深红色、身体是人但头部是鸟或爬虫类等生物的半人半兽的猎人,挥舞着看似矛与绳索等武器接近野猪与矮水牛等野兽。

澳洲昆士兰省格里菲斯大学的研究团队表示,他们利用确认年代的科技证实,考古学家2017年年12月,在苏拉威西岛探勘时发现的这幅石灰石洞穴壁画,绘制于距今至少四万三千九百年前的旧石器时代晚期;

研究团队指出,尽管该壁画状况欠佳,但显示早在四万四千年前就有富含民俗、宗教神话与精神信仰先进的艺术文化;“…(壁画所描绘的景象)也许不仅能被视为世上最早能确定日期的象征式艺术,也能被视为最古老的叙事沟通的证据”、“据我们所知,此一狩猎场景,是目前最古老、描述故事的图画记录,与世上最早的象征式艺术作品”。

此一研究结果已刊载于十一日出版的《自然》期刊。其实多年来,洞穴艺术一直被视为源自欧洲,欧洲发现的洞穴壁画年代大约距今14000年至21000年,但印尼的这些洞穴壁画挑战此了一理论,而且它们也有可能是最古老的动物绘画。

研究团队指出,光是苏拉威西岛,目前至少发现有242个洞穴或庇护地点有古代画像,而且每年还持续发现新地点。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