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历史研究者:台湾做好保国卫台 就是帮助香港(图)

作者:缪宗翰 发表:2019-12-15 1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本土历史研究者徐承恩昨天表示,台、港自古以来面对中国殖民狂潮,过去仰赖的逃避与投诚方式,如今不再适用,只能仰赖“自我管治”,在东亚沿海走廊组成“自由共同体”。
香港本土历史研究者徐承恩昨天表示,台、港自古以来面对中国殖民狂潮,过去仰赖的逃避与投诚方式,如今不再适用,只能仰赖“自我管治”,在东亚沿海走廊组成“自由共同体”。(图片来源 : 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12月15日讯】香港本土历史研究者徐承恩昨天表示,台、港自古以来面对中国殖民狂潮,过去仰赖的逃避与投诚方式,如今不再适用,只能仰赖“自我管治”,在东亚沿海走廊组成“自由共同体”。

因此他强调,台湾如果真的要帮助香港,就是要做好“保国卫台”,“香港争民主、台湾捍自主”。

徐承恩是一名香港医师,同时也是著名的本土派民间史学家,2014年曾出版“城邦旧事:十二本书看香港本土史”一书;2017年则在台出版“香港 郁躁的家邦”,爬梳从秦帝国到雨伞运动结束的香港通史。

他下午在台北举办“思索家邦:中国殖民主义狂潮下的香港”新书分享会,从历史角度讲述在东亚一带的小国,如何逃避“华夏帝国”-中国的管治。

徐承恩表示,自古以来,东亚沿海走廊一带都面对着华夏帝国的侵略,过去可以仰赖地理屏障、移民等方式逃避,或利用帝国幅员广阔“天高皇帝远”的制度漏洞,以“投诚”的形式保有自主,但同时享有帝国“油水”。

他认为,正是这样的历史脉络,台湾、香港才会有这么多人如此容易接受中国的“统战”。

但徐承恩认为,随着科技进步,过去的逃避方式不再能发挥作用。中国利用便捷的交通、强大的数位科技,“监控着帝国里的每一个成员”,全面管治也使得“投诚”不再能保有“自主”。

他表示,如今台湾与香港只能凝聚公民意识,一致对抗帝国。“香港从‘反送中’走到‘五大诉求,缺一不可’,强调的都是‘主权在民’,也就是港人所说的‘还权于民’”,“主权从来不属于(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也不属于中国”。

徐承恩指出,近来台港之间爆发关于是否以“难民法”援助香港抗争者的争议,“事实上,台湾要帮助香港,最重要的就是帮助自己、保国卫台”,“香港争民主、台湾捍自主”。

他认为,不仅是香港、台湾,在东亚走廊上各个小国都应该这样做,并出于捍卫自由民主去合作,组成“东亚自由共同体”,共同对抗东亚地区的帝国,这是为了东亚沿海走廊与世界争民主。“不仅是‘光复香港,时代革命’,而是‘光复东亚,时代革命’”。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