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12度 北京当局要求居民配合政府断电逼迁(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9-12-29 05: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北木屋村”屋苑业主拍摄视频,指政府强行断电逼迫居民搬迁
“欧北木屋村”屋苑业主拍摄视频,指政府强行断电逼迫居民搬迁(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2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零下12度的气温下,北京昌平区政府却停止给延寿镇“欧北木屋村”屋苑供电,逼迫这里的居民搬迁。有当地居民表示,这里居住了很多老弱病残,但政府仍然强拆,不顾百姓生死。

《自由亚洲电台》27日发布了一个由“欧北木屋村”屋苑业主拍摄的影片。影片拍摄者表示,24日平安夜,气温低达零下12度的情况下,政府强行断电逼迁。视频中显示,该小区中悬挂着多条写着“坚决抵制暴力执法”,“与违法强拆抗争到底”的横幅。

居住在这里的村民给市长热线、110及供电局分别打电话后,得到的回复竟是“配合政府”断电。视频拍摄者不禁质问,“什么叫配合政府断电?断电是什么含义的事件?这些人还活不活?”

据介绍,该小区居住了很多老人,小孩,以及病人。政府强行断电后,大家没办法生存,面临着死亡,有两个病人在这种态势病情加重。

居民还指,受政府欺骗,才会买了这处房子。

事实上,近几个月来,北京市昌平区政府已经在多个小区实施强拆。今年10月,昌平区崔村镇香堂村曾有逾千名业主围堵镇政府,抗议政府以“违章建筑”为由,在没有给予任何补偿的情况下,逼迫他们在3天内迁离。11月,镇香堂村业主又发起抗强拆万人签名活动,大量业主纷纷签名,要求当局停止违法强拆,合法保护业主家园。

据外媒报导,昌平区面临强拆的别墅主要是小产权房,即建在农村集体土地上,未缴纳土地出让金等费用的房屋。有消息称,这些小产权房的主人多数是艺术家,文化人,公务员等中产收入者。他们十几年前在昌平买了或租了当地政府的地,盖了自己的房子,以四合院和别墅为主,现在要作为违建拆除。而当年出售小产权物业的村委会,镇政府,却变成了强拆方。

大陆社交媒体此前流传一则视频显示,有被强拆的房主透露,当局之所以要强拆这些小产权房,是因为2020年1月1日“新土地法”生效之后,所有农村用地都可以合法流转,这个利益将归村里所有,村里交税才有镇里和区里的收益。因此当地政府要在“新土地法”生效之前,弄到土地,这样相应得到的收益才可以纳入市政财政之中。

还有业主认为,昌平区连串拆迁,是由北京市委书记蔡奇负责。蔡奇因在去年下令北京暴力驱赶数十万“低端人口”而“声名大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