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蝉脱壳?日汽车前董事长离奇逃至黎巴嫩(图)

发表:2020-01-02 0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產汽車(Nissan) 前董事長戈恩(Carlos Ghosn)
日产汽车前董事长戈恩(Carlos Ghosn)。(图片来源:David Beck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1日讯】自去年4月起,日产汽车前董事长戈恩(Carlos Ghosn)因案,而依保释条件遭软禁在日本住所,但目前已经潜逃出境,并现身于黎巴嫩。他克服了3本护照全都在律师手中的难题,且避开全天候监视脱身。有媒体报导称,戈恩可能是躲藏在乐器箱内闯关出境的。

根据黎巴嫩MTV电视台报导指出,这起精心策画的潜逃计划,应该与一个乐器箱及一家私人保全公司有关。

MTV电视台报导,从去年4月起,戈恩被依保释条件而软禁于日本住所。在近日他趁着一组乐团来访用餐之时,趁机躲进他们存放乐器的箱子内,连同乐团成员一同离开住所,并从关西机场出境。但此则报导,并没有引述其消息来源。

离境后的戈恩,搭上一架私人飞机经过了土耳其,而后持法国护照入境到黎巴嫩。从日本航班纪录中显示,在12月29日晚间,有一架自大阪关西机场起飞的私人飞机飞往土耳其。共同社报导称,戈恩取得护照的过程还不清楚。

根据共同社援引部分黎巴嫩媒体报导称,戈恩是藏匿在乐器箱内,从日本地方机场离境的。有机场相关人士说,在无国际定期航班的地方机场,其出入境及海关安检方面,可能不会非常严格。

“日经亚洲评论”(Nikkei Asian Review)报导指出,私人飞机乘客也必须遵循与商业航班旅客相同的出境程序。负责监督移民事务的日本法务省高官称,法务省还无法透过数据库,以证实戈恩的离境方式。

12月31日,据法国“世界报”(Le Monde)报导,其实,此场脱逃计划的策画人是戈恩的妻子卡洛.戈恩(Carole Ghosn)。而且戈恩的飞机抵达黎巴嫩首都贝鲁特(Beirut)之时,他的妻子也在飞机上。

戈恩与黎巴嫩关系相当深厚,他出生于巴西西部的一个黎巴嫩移民家庭,在年幼时期就已搬回到黎巴嫩生活,并于当地就读至高中,且拥有黎巴嫩公民身分。另外,戈恩也被黎巴嫩人视为一个扬名海外的成功典范,而当成是国家英雄。据传贝鲁特当局很信任他。

戈恩遭控在日产汽车(Nissan Motor)任职期间,犯下了财务不当行为,他是在2018年11月被逮捕的,之后被交保候审。该起案件引起国际社会对日本司法体系批评,同时也在黎巴嫩引起轰动。因为日本和黎巴嫩政府之间并无缔结引渡条约,所以戈恩弃保潜逃案,可能使这起诉讼戛然而止。

根据MTV电视台报导披露,戈恩在入境之后,与黎巴嫩总统奥恩(Michel Aoun)会面,目前已经获得政府特别保护。

黎巴嫩国家通讯社(National News Agency)也报导称,黎巴嫩安全总局(General Security Directorate)表示,戈恩是合法入境的,并不需要承担任何后果。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