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击落乌航客机后 伊朗抗议者喊出“独裁者去死”(图)

发表:2020-01-12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1月11日,伊朗首都德黑兰的阿米尔卡比尔大学前,数百学生悼念1月8日空难的遇难者,并高喊口号。
2020年1月11日,伊朗首都德黑兰的阿米尔卡比尔大学前,数百学生悼念1月8日空难的遇难者,并高喊口号。(图片来源:ATTA KENAR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12日讯】1月11日,伊朗承认该国军方导弹误击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客机,导致176人死亡的坠机事件。当天就有大量民众进行抗议,并要求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下台。

伊朗当地时间1月8日清晨6点多,乌克兰国际航空编号为PS-752班机(波音737-800型)在伊朗的德黑兰附近坠毁。在空难之前的几个小时,伊朗曾经向在伊拉克的美国和联军军事基地发射出十几枚导弹,以报复美军击毙该国最高军事头目苏莱曼尼。

这架坠毁的乌克兰国际航空编号为PS-752班机,机上总共有167名乘客及9位机组人员,共计176人全数遇难。其中有伊朗82人、加拿大63人、乌克兰11人、瑞典10人、阿富汗4人、德国3人及英国3人。

数日来,伊朗都否认西方国家的指控,并不承认飞机是被伊朗导弹击中的。不过,美国、加拿大和英国等政府的高级官员皆指称,据多个情报来源显示,这架客机是被伊朗的地对空导弹所击落的。伊朗当局在面对国内外谴责声下,在11日宣布确实是导弹误击飞机,且对罹难者表示哀悼。

11日,伊朗国营电视台上传一段影片到网络上,在影片中伊朗革命卫队(Revolutionary Guards)航太部队指挥官哈吉萨达(Amirali Hajizadeh)表示,误射的是一枚短程导弹,那枚短程导弹于飞机旁爆炸,也使得飞机能够再继续飞行一段时间。它是在坠落地面之时爆炸的。

“当日晚上,他们已经做好爆发全面战争的准备了。伊朗革命卫队并要求要取消商业航班,可是没有得到执行。”

伊朗民众非常愤怒要求最高领袖下台

有数千人在11日走上街头,他们发起了反对伊朗政权的抗议活动,并要求最高领袖阿亚图拉・阿里・哈梅内伊(Ayatollah Ali Khamenei)要下台。

从推特上所发布的视频显示,有成百上千的民众,其中包括了学生,他们在德黑兰的阿米尔卡比尔(Amir Kabir)前面高喊出:“总司令(哈梅内伊)辞职,辞职。”还有人高呼“独裁者去死!”

报导中说,伊朗当局对于遇难者所表达的哀悼,并无法平息伊朗人的愤怒。所以,他们利用社交媒体表达了对于当局隐瞒真相的愤怒。

有许多伊朗人还质问,为何当局于发射导弹之后,并未关闭德黑兰的机场及该国领空。

米拉・塞达加蒂(Mira Sedaghati)在电话中向路透社表示,为何他们不关闭机场呢?这似乎表明该政权在多大程度上关心了伊朗人的生命?

在一份军事声明中,伊朗政府声称,这次击中飞机事件,是个人行为的错误,而且是无意的。

来自于伊朗大不里士(Tabriz)的雷扎・加迪亚尼(Reza Ghadyani)回称,无意?这是什么意思?他们隐瞒了这么巨大的悲惨消息,仅是为了给苏莱曼尼哀悼而已。以你们为耻辱。

伊朗当局的道歉,被一些伊朗人驳回了,直接要求他们辞职。

CNN报导称,伊朗11日的抗议活动,可能会导致之后的几周内,在其他大学校园内将可能发生进一步的抗议。有一些自伊朗顶尖大学毕业的学生们,原本打算乘坐这架乌克兰客机移民到加拿大,但却发生空难,因而触动了抗议者的神经。对于一个高失业率的国家,许多抗议者都觉得自己的未来遭毁了。

国际强烈谴责伊朗

国际社会对于伊朗以导弹击落乌航客机的行径,提出强烈谴责,并要求要对事件进行彻底清查。

一名美国官员指称,伊朗的行动太“鲁莽”,这是一场相当可怕的悲剧,伊朗犯了一个恐怖的错误,这个鲁莽行动,再度造成毁灭性后果。这个时候伊朗更应该要放弃其鲁莽的野心,必须开始表现得像一个正常国家。

11日,乌克兰总统沃洛德米尔・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表示,他要求相关方面要彻底承认他们击落乌克兰客机的罪过,并希望进行彻底公开的调查,以将肇事者绳之以法,同时交还死者的遗骸,且进行赔偿,还要透过外交渠道进行正式道歉。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撑,伊朗承认的行为,是一件非常严重的事。击落一架民用客机非常恐怖,伊朗必须要承担全部责任。在我们获得罹难家庭应得的问责、公正及彻底清查之前,加拿大当局不会停止努力。对这次事件要进行全面和彻底的调查。

乌克兰外长普利斯特艾科(Vadym Prystaiko)说,乌克兰专家小组已获得德黑兰机场飞行控制中心调度员及我们驾驶员之间的交谈录音了。

乌克兰国家安全和防务委员会官员奥利克西・达尼洛夫(Oleksiy Danilov)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表示,伊朗政府可能希望任何消息都不要被揭露出来,所以他们极为迅速地于坠机现场采取了行动,以让一切皆被掩盖着。其实,乌克兰调查人员在坠机现场工作了3个小时之后,就已经“知道”飞机是被一枚导弹打下来的。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