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党抛在野大联盟 时力浇国民党冷水(图)

发表:2020-01-13 1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民众党立委当选人蔡壁如今日抛出在野大联盟,国民党团对此也表示乐观其成;但时代力量却称目前谈联盟言之过早。
台湾民众党立委当选人蔡壁如今日抛出在野大联盟,国民党团对此也表示乐观其成;但时代力量却称目前谈联盟言之过早。(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月13日讯】台湾民众党立委当选人蔡壁如今日抛出在野大联盟国民党团对此也表示乐观其成,可以谈谈看;但时代力量却称与国民党基本价值不同,而且不清楚民众党问政方式,因此目前谈联盟言之过早。

据《中央社》报导,11日第10届立委选举113席中,民进党斩获61席,维持单独过半局面;国民党拿下38席,位居第二;台湾民众党获得5席,并成为国会第三大党;时力当选3席。

蔡壁如13日上午受访时说,民众党和时代力量理念重叠性高,所以可以先坐下来聊一聊;只要法案福国利民,便会主动寻求与各党派合作,“在想要不要提出一个在野大联盟概念”,并瞄准2022年地方选举。

关于民众党的在野大联盟概念,国民党的立法院党团总召曾铭宗说,蔡壁如想要组成在野大联盟,当然是想要善尽在野党的角色,能够把关预算、令相关立法周全可行,在这样的状况之下,国民党团乐观其成,可以谈谈看。

然而时代力量党主席徐永明受访时表示,若未来组成党团后,将尊重党团自主性决定,但是因为时代力量与国民党有基本价值上的差别,而且不知道民众党未来的问政方向,因此目前谈联盟言之过早。

此外,徐永明还说,未来即将举行立法院正副院长选举,例如国会听证权、调查权等改革是否能合作,倒不如各政党好好提出具体改革,“组联盟不如具体来谈改革法案”。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