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招简单小方法 提升身体机能抗老化(组图)

作者:李政家 发表:2020-01-15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招简单小方法 提升身体机能抗老化
晒太阳也可轻松活化粒线体。

粒线体(mitochondrion)是细胞内合成三磷酸腺苷(ATP)的重要场所,为细胞的活动提供了化学能量,有“细胞的发电站”之称。此外,粒线体还参与细胞分化和细胞凋亡等过程,拥有调控细胞生长和细胞周期的能力。近来粒线体被认为在人体健康老化和癌症细胞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从个体的角度来看,粒线体的状态良好、细胞可以正常运作,我们身体机能就越佳。而粒线体的活跃与健康状态,关系着供应ATP能量给细胞的效率,影响了我们的健康。只要借由下列简单的小方法,就能轻松活化细胞粒线体。

1、多晒晨光和夕阳

充足的日照,特别是晨光和夕阳能活化粒线体,因为这两个时段的阳光的主要成分是UVA、红光与IRA,能促进维生素A和维生素D的生成,且当中近远红外线IRA就占了四十二%,能帮助活化细胞。

同时,由于晨光和夕阳的强度较低,所以对光照耐受度较差的人,不妨利用太阳刚升起的半小时和太阳下山前的半小时这两个时段来晒太阳,再依照个人耐受度,慢慢训练把晒太阳的时间拉长。

除了时段,会影响日照效果还有光线组成。一般来说,纬度越接近赤道,太阳直接照射,其光线组成较为稳定且饱满,相对的,南北两极因太阳穿过大气层时产生很多的折射效应,光线就较为不足。此外,高山上的阳光,紫外线会比平地来得充足,以台湾为例,南部较接近赤道,因而南部的阳光组成会比北部佳。

2、多洗冷水澡

3招简单小方法 提升身体机能抗老化
洗冷水澡或手脚泡冷水可使ATP的产能的效率变好。

我们已经知道,当粒线体的能量列车速度变快或是电子数量变多,ATP的产能的效率就会变好。但在此之外,其实还有一种方式能提高产能,就是缩短能量列车各车站间的距离。只要各车站间的距离缩短,那么能量列车到达终点站所需要用的时间就会大幅减少,产能效率自然就会增加。

那么,怎么做能缩短车站间的距离?答案是“低温”。可以浸冰水、洗冷水澡或手脚泡冷水,但要量力而为。

因为当我们处在低温环境下的时候,身体细胞自然就会反射性的开始产生大量的近远红外线来发热帮助维持体温,一旦细胞本身温度提升了,粒线体内的蛋白质就会因受热而膨胀,我们可以试着想像一下,由于每一个车站都因受膨胀而使其体积变大,也就因此缩短了各车站间的距离。

另外,细胞本身因为低温所产生的近远红外线,也能在粒线体内产生光电效应,帮助增加电子数量提升效率。

3、每天光脚踩地

3招简单小方法 提升身体机能抗老化
户外直接光脚踩地,让地球能够提供足够的电子给我们的身体。(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现代人的生活,大部份的时间都待在室内,外出则一定都会穿鞋,在长期与地球表面绝缘情况下,我们的身体会与地球产生电荷差,使细胞因缺乏电子而无法成对。此时只要每天抽点时间,在户外直接光脚踩地,让地球能够提供足够的电子给我们的身体。

本文由新自然主义出版社授权刊载,摘自《疾病,从大脑失衡开始》,作者:李政家。

来源:新自然主义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