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会美食:韩国部队锅 美味上桌(视频)

作者:林亚静 发表:2020-01-16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寒冷的冬天是吃火锅的好季节,煮法简单,可以加入各式各样喜欢的食材,口味一级棒。吃火锅的时候要注意哪些事情呢?以下就和大家说一说,《看中国》美食视频制作人敏子也示范了一道能吃饱又吃好的韩国部队锅

火锅注意事项

1、煮熟再吃

火锅的底火一定要旺,火候适宜,食材务必煮滚才吃,否则病菌和寄生虫卵没有彻底消灭,容易引发消化道疾病。

2、不宜太烫

从火锅中刚取出的滚烫食材,最好先放在小碟,待稍凉后再进食,因为人体的食道和胃黏膜大约只能耐受50℃~60℃,太烫的食物恐损伤黏膜,导致急性食道炎和急性胃炎。

3、不宜太辣

有些人喜食又辣、又麻的食物,不但会刺激口腔、食管、胃肠道的黏膜而发生充血和水肿,还容易诱发一些疾病。

4、不宜久吃

食材煮的时间过长,营养成分会被破坏,同时,一吃数小时的话,会使胃液、胆汁、胰液等消化液不停的分泌,导致胃肠功能紊乱而发生腹痛、腹泻,甚至胰腺炎、慢性胃肠炎等疾病。

5、注意用料

贡丸、鱼饺、虾饺、肉丸等含大量油脂的加工品尽量少吃,尤其是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患者不要多吃;沙茶酱、辣椒酱等调味料有一定的刺激性,胃肠疾病患者应少吃;火锅汤中含钠盐较多,肾脏病、高血压患者也不要多吃。

韩国部队锅

韩国部队锅食材丰富又美味。
韩国部队锅食材丰富又美味。

大家好,我是敏子。冷冷冬季,热气腾腾的火锅是一个聚餐美食的好选择。今天介绍一种韩国部队锅。部队锅来源于韩战后,当地的居民用美军基地剩余的火腿、午餐肉、起司等食材,搭配韩国本地的食材和调料,再加上方便面,煮成一锅,看起来丰富又美味。

食材:

韩国年糕:80克

黄豆芽:50克

蘑菇:50克

午餐肉:100克

白菜叶:3片

西红柿:1个

豆腐:半块

大蒜:半根

方便面:1块

鸡蛋:1个

清鸡汤:2罐

爆香料:

洋葱丝:2大匙

韩国泡菜:50克

葱:2根

调料:

糖:1匙

鱼露:1匙

酱油:2匙

烹饪酒:1匙

蒜蓉酱:1匙

韩国辣酱:1匙

作法:

调料放入小碗,搅拌均匀备用。
调料放入小碗,搅拌均匀备用。

1、先把糖、鱼露、酱油、烹饪酒、蒜蓉酱和韩国辣酱放入小碗,搅拌均匀备用。

所有食材清洗干净,处理好备用。
所有食材清洗干净,处理好备用。

2、所有食材清洗干净;其中蘑菇和白菜切片、大蒜切片、西红柿切块、午餐肉和豆腐切大片备用。

锅内放入洋葱丝、韩国泡菜和葱,炒香。
锅内放入洋葱丝、韩国泡菜和葱,炒香。

3、锅内放油,加热,放入洋葱丝、韩国泡菜和葱,炒香。

放入食材,均匀围在爆香料周围。
放入食材,均匀围在爆香料周围。

4、白菜叶铺底,再放入其他食材,均匀围在爆香料周围。加入清鸡汤盖过食材,加酱料放在中间。

韩国部队锅煮滚后,加入方便面,打入1个鸡蛋。
韩国部队锅煮滚后,加入方便面,打入1个鸡蛋。(以上图片来源皆为Winnie Wang/看中国)

5、煮滚后,加入方便面,打入1个鸡蛋即可。

看起来很丰富,很好吃啊。喜欢辣味的朋友,可以多加一些辣酱,也可以加一片起司,增加汤的香浓滋味。另外,因为食材中有罐头食品和方便面等,建议一年吃1~2次即可。在寒冷的冬季,部队锅确实带来了美味和温暖。喜欢请订阅和点赞,谢谢大家。

 

喜欢我们的料理视频吗?欢迎订阅我们的频道喔!

https://www.youtube.com/user/kzgfun

 

追踪我们的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KanZhongGuo.web/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