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边讨好?英国是否用华为5G月底见分晓(图)

发表:2020-01-16 06: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4月29日,一名行人在伦敦EE电信商店走过华为产品展台。
2019年4月29日,一名行人在伦敦EE电信商店走过华为产品展台。(图片来源:TOLGA AKME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英国政府正在权衡华为公司是否可以在其5G电信网络中发挥作用。据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说,最后的决定将在本月底做出。

英国文化大臣尼基・摩根周三对彭博电视台表示,英国的“关键国家基础设施”将不使用华为设备。

这表明华为将被禁止参与建设英国5G电信网络中最敏感的部分,其中可能包括发电厂和应急服务在内的设施。

摩根周三表示:“我要明确指出,华为不会参与我们关键的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当政府要做出决定时,基础设施的安全措施和安全性至关重要。”

两边讨好?

英国必须平衡其盟国的需求,尤其是美国。美国表示,允许中国公司参与5G网络建设存在安全风险。

摩根表示:“就鼓励科技公司到英国投资而言,5G很重要,因此5G的推出的决定牵扯许多不同的因素。”…“华为已经在英国的4G和5G网络中发挥了作用。”

她还指出,英国可以依赖的电信供应商很少。

国家安全

摩根表示,英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将讨论华为问题,而政府的决定将由全体部长共同做出。有报道称,内政大臣普里蒂・帕特尔(Priti Patel)反对允许华为参与任何5G设施的建设。

周一,美国高级官员访问伦敦,敦促英国完全禁止华为参与英国5G网络,因为担心任何介入都可能为中国间谍活动敞开大门。美国官员警告说,如果英国不禁止华为,将来的情报共享可能会受到影响。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本周二暗示,尽管面临美国禁令的巨大压力,他仍准备允许华为给下一代宽带网络提供一些设备。约翰逊对英国广播公司(BBC)表示:“英国公众应有机会获得最佳技术。”…“我们希望为所有人提供千兆宽带。”…“如果人们反对一个或另一个品牌,那么他们必须告诉我们还有什么选择。”

朋友和盟友

摩根表示,政府将在做出决定时考虑到“五眼联盟”(包括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和英国)中的情报共享伙伴的观点。

一位英国官员说,美国政府公开游说起了反作用,因为这使约翰逊改变立场看起来是屈服于川普(特朗普)总统的压力。

华为的支持者认为,该公司的设备可以在非核心区域使用,以确保网络安全。但是美国警告说,对5G技术的影响知之甚少,最安全、最好的解决方案是将这家中国公司完全拒之门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