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邊討好?英國是否用華為5G月底見分曉(圖)

發表:2020-01-16 06: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4月29日,一名行人在倫敦EE電信商店走過華為產品展臺。
2019年4月29日,一名行人在倫敦EE電信商店走過華為產品展臺。(圖片來源:TOLGA AKME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英國政府正在權衡華為公司是否可以在其5G電信網路中發揮作用。據兩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說,最後的決定將在本月底做出。

英國文化大臣尼基.摩根週三對彭博電視臺表示,英國的「關鍵國家基礎設施」將不使用華為設備。

這表明華為將被禁止參與建設英國5G電信網路中最敏感的部分,其中可能包括髮電廠和應急服務在內的設施。

摩根週三表示:「我要明確指出,華為不會參與我們關鍵的國家基礎設施建設。」…「當政府要做出決定時,基礎設施的安全措施和安全性至關重要。」

兩邊討好?

英國必須平衡其盟國的需求,尤其是美國。美國表示,允許中國公司參與5G網路建設存在安全風險。

摩根表示:「就鼓勵科技公司到英國投資而言,5G很重要,因此5G的推出的決定牽扯許多不同的因素。」…「華為已經在英國的4G和5G網路中發揮了作用。」

她還指出,英國可以依賴的電信供應商很少。

國家安全

摩根表示,英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將討論華為問題,而政府的決定將由全體部長共同做出。有報導稱,內政大臣普裡蒂.帕特爾(Priti Patel)反對允許華為參與任何5G設施的建設。

週一,美國高級官員訪問倫敦,敦促英國完全禁止華為參與英國5G網路,因為擔心任何介入都可能為中國間諜活動敞開大門。美國官警察告說,如果英國不禁止華為,將來的情報共享可能會受到影響。

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本週二暗示,儘管面臨美國禁令的巨大壓力,他仍準備允許華為給下一代寬頻網路提供一些設備。約翰遜對英國廣播公司(BBC)表示:「英國公眾應有機會獲得最佳技術。」…「我們希望為所有人提供千兆寬頻。」…「如果人們反對一個或另一個品牌,那麼他們必須告訴我們還有什麼選擇。」

朋友和盟友

摩根表示,政府將在做出決定時考慮到「五眼聯盟」(包括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紐西蘭和英國)中的情報共享夥伴的觀點。

一位英國官員說,美國政府公開遊說起了反作用,因為這使約翰遜改變立場看起來是屈服於川普(特朗普)總統的壓力。

華為的支持者認為,該公司的設備可以在非核心區域使用,以確保網路安全。但是美國警告說,對5G技術的影響知之甚少,最安全、最好的解決方案是將這家中國公司完全拒之門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