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视遭呛爆 “学术界吴斯怀”洗白再教育营(组图)

发表:2020-01-19 1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公视影音网近日首播《新疆再教育营》(Tell the World),却因为找来的学者胡言乱语,被网友们骂翻了。图为洛浦县第四教育培训中心。
公视影音网近日首播《新疆再教育营》(Tell the World),却因为找来的学者胡言乱语,被网友们骂翻了。图为洛浦县第四教育培训中心。(图片来源:推特)

【看中国2020年1月19日讯】公视影音网于17日晚上10时首播由Jeanavive Mcgregor所执导的《新疆再教育营》(Tell the World),并由旅居澳洲的维吾尔族人现身说法,深入探讨大陆大规模监禁新疆穆斯林的问题。却没想到主持人蔡诗萍遭批评,因为找来的学者吴启讷是去合理化大陆维吾尔集中营,被讥为“学术界吴斯怀”,教导北京应如何统一台湾,更与主持人一搭一唱帮忙洗白,表示再教育营是为了新疆人好,被网友们骂翻了。

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的副研究员吴启讷被网友爆料,他曾经提到其实台湾人在心理上比较能够接受的宣示,不是北京说“我一定会对台湾很好”,反而是说“一定要解放台湾”,甚至说:“因为大陆制度具有优越性,国家有前途,人民的幸福感比台湾高。”此外,吴表示毛泽东时代就强调一定要拿下台湾,“虽然当时台湾的反共宣传非常激烈”,但当时的台湾人却很相信这句话。

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副研究员吴启讷。
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副研究员吴启讷。(图片来源:中研院)

这席言论引发网友们不满,在PTT及脸书上大肆痛批,因此公视影音网通过脸书发表声明:“《新疆再教育营》影片暂时下架,谢谢各位观众的意见!小编都看到了。也为访谈部份,造成的不安观感,深深的向各位粉丝道歉,影片会先暂时下架做处理,请给我们一些作业时间。《新疆再教育营》重新上架时会再通知大家。谢谢。”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