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使桂从友打了一个比喻后被瑞典外交部召见(图)

发表:2020-01-20 07: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使桂从友打了一个比喻后被瑞典外交部召见
1月15日,中国驻瑞典大使桂从友接受瑞典媒体采访时再次发表有争议的言论。(图片来源:JONAS EKSTROMER/TT News Agenc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20日讯】据外媒报道,15日,中国驻瑞典大使桂从友在接受瑞典公共广播电台SVT的采访时,将瑞典媒体比作一个爱挑衅的轻量级拳击手,想要挑战中国这个重量级拳击手。中国外交官的“战狼式外交”再一次引起瑞典政府的不满。

桂从友接受瑞典媒体采访时,指责瑞典批评中国是自不量力,犹如轻量级拳击手不断到重量级拳击手门前叫阵挑衅骚扰。他说:“不禁让我产生一个联想,一个48公斤级的轻量级拳击选手,天天跑到一个86公斤级的重量级选手家门口叫嚣要打擂台。86公斤级的重量级选手出于友好善意和保护这位轻量级选手的考虑,劝他离开,该干什么干什么去。但这位轻量级选手不听劝,执意要打擂台,甚至闯到这个86公斤级选手家里来了。你认为这位86公斤级选手有什么选择?”

在SVT的采访中,桂从友多次强调瑞典媒体“不愿睁开眼看中国的真实情况”、“凭想像恶意批评中国”,他更进一步质疑,如果中国真的像瑞典这些媒体说的那样没有人权,中国游客出境旅游后还能开心回国吗?

对此,瑞典外交部长安・林德(Ann Linde)于当地时间18日回应,认为桂从友的言论意图打压媒体,他的言论是不可接受的威胁。目前已传召桂从友21日见面讨论此事。林德强调瑞典十分重视言论自由,媒体也有新闻自由。

这并非桂从友第一次在瑞典引发争议,自从香港书商桂民海在2015年泰国度假期间失踪以来,瑞典与中国之间就一直趋于紧张状态。

据法广报道,去年11月,瑞典颁发“图霍夫斯基奖”给目前正遭中共监禁的瑞典籍香港书商桂民海,更表示,桂民海获奖是实至名归,此举引来中国当局不满。当时桂从友除了批评瑞典“严重干涉中国内政”,还威胁瑞典文化部长阿曼达‧林德(Amanda Lind),若代表桂民海出席颁奖典礼,中共将采取“反制措施”,并禁止她入境中国,这引来瑞典国会议员谴责,右翼基督教民主党与左派党更联手要求,将桂从友列为不受欢迎人士,驱逐出境。

包括《瑞典日报》、《快报》、瑞典国家广播公司Sveriges Radio和SVT在内的瑞典的报纸和广播电台,在过去两年来都多次收到中国驻瑞典大使桂从友发来的指责邮件或信件。

《快报》文化负责人卡琳・奥尔森(Karin Olsson)告诉SVT,桂从友在2017年9月上任后,她和她的同事就已经开始经常收到中国大使馆的邮件。

她告诉SVT说:“(邮件中用的是)非常夸张的言论,毫无疑问它的目的是想让我们推行自我审查,因此在某种程度上,我认为这是一种压力。”

即使是瑞典的新闻通讯社TT也因其报道涉及中国的新闻而受到中国驻瑞典大使馆的指责。

据自由亚洲报道,旅美法学学者滕彪也认为,从习近平到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以及驻外大使近年不断“战狼”化的言论,显示了他们意图用专制控制世界秩序和扩张的意图。

自桂从友2017年就任瑞典大使的两年多时间里,先后被瑞典外交部召见40多次。

瑞典左派党外交政策发言人霍坎・斯文内林(Håkan Svenneling)向《瑞典日报》表示,必须要向中共官员表明我们是民主国家,桂从友的行为很恶劣。如果维持中瑞友好关系,需要另换大使。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