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世界目光聚焦温哥华 分析指孟晚舟99%或遭引渡(图)

发表:2020-01-20 0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世界目光聚焦温哥华分析指孟晚舟99或遭引渡
孟晚舟引渡听证在即,分析称避免引渡可能性只有1%。(图片来源:DON MACKINN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20日讯】加拿大时间1月20日,世界目光将聚焦温哥华,中国华为财务总监孟晚舟引渡美国案将进入庭辩程序,法庭将就这一案件是否符合在美国和加拿大同属犯罪这一“双重犯罪”引渡标准进行审理。彭博新闻社星期五的一篇报道说,孟晚舟避免被引渡到美国的可能性仅为1%。

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引渡案预定1月20日在加拿大开庭,届时法庭将就这一案件是否符合在美国和加拿大同属犯罪这一“双重犯罪”引渡标准进行审理。

据彭博新闻社1月17日报道,孟晚舟避免被引渡到美国的可能性仅为1%。该报道称,加拿大司法部在递交给法庭的文件中表示,孟晚舟被控罪名符合加拿大引渡条款里中“双重犯罪”原则,其被控误导汇丰银行的行为,在加拿大也是犯罪,应当以涉嫌欺诈将她引渡到美国。

加拿大2018年12月1日应美国要求,在温哥华国际机场逮捕孟晚舟。该事件迅速导致中国与加拿大关系恶化,中国抓捕两名加拿大人进行报复。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曾表示,释放孟晚舟是中国和加拿大关系改善的前提。据法新社星期五文章报道,有人呼吁司法部长拉麦提(David Lametti)介入这一案件,为了加中两国关系的改善而释放孟晚舟。报道援引法律专家鲍廷的话说:“司法部长有权在任何时候叫停引渡程序。”他指出,加拿大以前也曾有过这样的先例。

但美国之音报道指出,目前加拿大政府的立场是不会干预这一案件的司法程序。

关于孟晚舟

孟晚舟(也被称为Cathy或Sabrina)已婚;她有四个孩子。自被捕以来,孟晚舟的生活一直受到外界关注。

她以1,000万加元的保释金获得保释,处于24小时监控之下,必须在脚踝上佩戴GPS追踪器,但这并不妨碍她在温哥华出行,只要在晚上11点前回到住所。

她和丈夫拥有两栋豪宅。她现在住在Chaughnessy富人区的一栋七居室豪宅,价值约1,400万加元;在另一富人区,她还拥有一栋估价600万加元的六居室豪宅。

根据保释条件,她的朋友和同事可以拜访她。据《纽时》称,她的家人在圣诞节期间来,到加拿大陪伴她。

在一封公开信中,孟晚舟称她正通过阅读和油画等方式打发时间。孟晚舟的保释条件激起了加拿大人的愤怒。

批评人士称她的周围环境与被中共逮捕的加拿大人形成鲜明对比。被中共拘押的2名加拿大人、康明凯(Michael Kovrig)及斯帕沃尔(Michael Spavor)的生活环境恶劣,他们的案件已移交中共检察官,但直至今日,他们仍被剥夺与律师及其家人见面的权利。

中共强压下 孟晚舟引渡案仍在进行

中共政府在过去一年多的努力,是不想让孟晚舟被引渡去美国受审。实际上,中共当局已经使一些退休的加拿大政坛名人出面,试图说服加拿大政府释放孟晚舟。

时事评论员冯志强对《Epochtimes》说,这些政界名人退休后,都在做咨询公司生意,包括与中国有关的生意,中共政府在利诱他们为中共说话。但是“你现在把加拿大政府弄成这样,它能服软吗?它不能服软。”他说,“如果加拿大政府这时服软的话,就涉及到国耻、国家尊严的问题。”

冯志强称,加拿大政府不可能通过干预的方式撤销此案,各方不管怀有什么目标,都只能通过加拿大司法系统去解决。

在中共政府强压下,孟晚舟引渡案走到今天开庭聆讯这一步,也足以说明问题。

至于中共方面还可能出什么招,冯志强说,到这个时候,中方可能也是“黔驴技穷”了。

加拿大的努力

面对加拿大有史以来最棘手的外交挑战之一,一些加拿大人已经失去了耐心。上个月,国会批准了保守党提出的一项动议,要求成立一个委员会,专门审查加拿大与中国的关系。

另一种呼声是,加拿大应考虑对中国产品实施制裁、关税和抵制,驱逐在加拿大参加奥运会训练的中国运动员,或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撤回资金。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