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世界目光聚焦溫哥華 分析指孟晚舟99%或遭引渡(圖)

發表:2020-01-20 0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世界目光聚焦溫哥華分析指孟晚舟99或遭引渡
孟晚舟引渡聽證在即,分析稱避免引渡可能性只有1%。(圖片來源:DON MACKINN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20日訊】加拿大時間1月20日,世界目光將聚焦溫哥華,中國華為財務總監孟晚舟引渡美國案將進入庭辯程序,法庭將就這一案件是否符合在美國和加拿大同屬犯罪這一「雙重犯罪」引渡標準進行審理。彭博新聞社星期五的一篇報導說,孟晚舟避免被引渡到美國的可能性僅為1%。

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引渡案預定1月20日在加拿大開庭,屆時法庭將就這一案件是否符合在美國和加拿大同屬犯罪這一「雙重犯罪」引渡標準進行審理。

據彭博新聞社1月17日報導,孟晚舟避免被引渡到美國的可能性僅為1%。該報導稱,加拿大司法部在遞交給法庭的文件中表示,孟晚舟被控罪名符合加拿大引渡條款裡中「雙重犯罪」原則,其被控誤導匯豐銀行的行為,在加拿大也是犯罪,應當以涉嫌欺詐將她引渡到美國。

加拿大2018年12月1日應美國要求,在溫哥華國際機場逮捕孟晚舟。該事件迅速導致中國與加拿大關係惡化,中國抓捕兩名加拿大人進行報復。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曾表示,釋放孟晚舟是中國和加拿大關係改善的前提。據法新社星期五文章報導,有人呼籲司法部長拉麥提(David Lametti)介入這一案件,為了加中兩國關係的改善而釋放孟晚舟。報導援引法律專家鮑廷的話說:「司法部長有權在任何時候叫停引渡程序。」他指出,加拿大以前也曾有過這樣的先例。

但美國之音報導指出,目前加拿大政府的立場是不會干預這一案件的司法程序。

關於孟晚舟

孟晚舟(也被稱為Cathy或Sabrina)已婚;她有四個孩子。自被捕以來,孟晚舟的生活一直受到外界關注。

她以1,000萬加元的保釋金獲得保釋,處於24小時監控之下,必須在腳踝上佩戴GPS追蹤器,但這並不妨礙她在溫哥華出行,只要在晚上11點前回到住所。

她和丈夫擁有兩棟豪宅。她現在住在Chaughnessy富人區的一棟七居室豪宅,價值約1,400萬加元;在另一富人區,她還擁有一棟估價600萬加元的六居室豪宅。

根據保釋條件,她的朋友和同事可以拜訪她。據《紐時》稱,她的家人在聖誕節期間來,到加拿大陪伴她。

在一封公開信中,孟晚舟稱她正通過閱讀和油畫等方式打發時間。孟晚舟的保釋條件激起了加拿大人的憤怒。

批評人士稱她的周圍環境與被中共逮捕的加拿大人形成鮮明對比。被中共拘押的2名加拿大人、康明凱(Michael Kovrig)及斯帕沃爾(Michael Spavor)的生活環境惡劣,他們的案件已移交中共檢察官,但直至今日,他們仍被剝奪與律師及其家人見面的權利。

中共強壓下 孟晚舟引渡案仍在進行

中共政府在過去一年多的努力,是不想讓孟晚舟被引渡去美國受審。實際上,中共當局已經使一些退休的加拿大政壇名人出面,試圖說服加拿大政府釋放孟晚舟。

時事評論員馮志強對《Epochtimes》說,這些政界名人退休後,都在做諮詢公司生意,包括與中國有關的生意,中共政府在利誘他們為中共說話。但是「你現在把加拿大政府弄成這樣,它能服軟嗎?它不能服軟。」他說,「如果加拿大政府這時服軟的話,就涉及到國恥、國家尊嚴的問題。」

馮志強稱,加拿大政府不可能通過干預的方式撤銷此案,各方不管懷有什麼目標,都只能通過加拿大司法系統去解決。

在中共政府強壓下,孟晚舟引渡案走到今天開庭聆訊這一步,也足以說明問題。

至於中共方面還可能出什麼招,馮志強說,到這個時候,中方可能也是「黔驢技窮」了。

加拿大的努力

面對加拿大有史以來最棘手的外交挑戰之一,一些加拿大人已經失去了耐心。上個月,國會批准了保守黨提出的一項動議,要求成立一個委員會,專門審查加拿大與中國的關係。

另一種呼聲是,加拿大應考慮對中國產品實施制裁、關稅和抵制,驅逐在加拿大參加奧運會訓練的中國運動員,或從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撤回資金。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