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空机飞越巴士海峡 台国防部回应了(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1-24 06: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统蔡英文(前左4)21日上午前往空军嘉义基地,在国防部长严德发(前右4)、国安会秘书长李大维(前左3)、新任参谋总长黄曙光(前右3)等人陪同下,慰勉空军第四战术战斗机联队并合影。
总统蔡英文(前左4)21日上午前往空军嘉义基地,在国防部长严德发(前右4)、国安会秘书长李大维(前左3)、新任参谋总长黄曙光(前右3)等人陪同下,慰勉空军第四战术战斗机联队并合影。(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国防部23日表示,当日上午中国大陆的空警500、轰6等型机陆续出海,飞行路线经过巴士海峡航向西太平洋,在进行远海长航训练活动后,即循原航线飞返驻地。国防部表示,国军已严密掌握相关讯息,并即时应处,请国人放心。学者则认为,大陆机选择在过年前夕进行远海长航的训练,是为了凸显国防没有假期。

相关新闻如下:
台湾国防部:海军司令黄曙光接任参谋总长
台湾大选后“美国作战舰”首度航经台海
薛瑞福:北京不与蔡英文对话是一个错误
共军攻台路线曝光?国防部:三军完成整备 国人安心

根据《中央社》报导,国防部23日表示,中国大陆的空警500、轰6等型机,当日上午从中国南部陆续出海,飞经巴士海峡航往西太平洋,在进行远海长航训练活动之后,即循着原航线飞返驻地。

国防部表示,对于台海和区域安全情势,与当面共军演训及机舰动态等,国军均能够运用联合情、监、侦系统,严密掌握,并即时应处。

国防部强调,“国防安全无假期”,国军依循“国军经常战备时期突发状况处置规定”,三军战备部队亦均按战备规定,坚守岗位,并保持高度警觉,以确保台海安全及区域稳定,让民众都能够安心欢度新年,请民众放心。

总统蔡英文(前左4)21日在国安会秘书长李大维(前左2)、国防部长严德发(前左3)、台南市长黄伟哲(前左)等人陪同下,到陆军部队训练南区联合测考中心慰勉官兵,并在军方人员带领下了解各项装备整备情形。
总统蔡英文(前左4)21日在国安会秘书长李大维(前左2)、国防部长严德发(前左3)、台南市长黄伟哲(前左)等人陪同下,到陆军部队训练南区联合测考中心慰勉官兵,并在军方人员带领下了解各项装备整备情形。(图片来源:中央社)

选后共机首次远海长航 学者:中国恢复例行训练

中正大学战略暨国际事务研究所助理教授林颖佑对《中央社》记者表示,台湾大选已经结束,而中国大陆机23日飞越巴士海峡,进到西太平洋,进行远海长航训练,亦是代表将会恢复以往的例行性训练。

林颖佑表示,以往包含二战的突出部战役与1973年的赎罪日战争,以及越战的新年攻势,有很多例子都是利用假期来对敌人进行大规模的攻击,而中国选在过年前夕进行训练,相信也是为了要凸显“国防没有假期”。

林颖佑认为,中国机这时候出海进行远海长航训练,也可能是要转移境内对于中共肺炎的注意,相信未来中国军队仍然会进行相关演训,并再透过网络媒体进行宣传。

林颖佑说,从共军空警500、轰6等大型机的多机种结合,能够看出过去中国空军做的都是国土防空,但是在这几年的相关军事研究都提及,共军逐渐朝长程战区打击与突破敌军防御打击等行为,因此涉及掩护、电子对抗、制压,以及打击集群的“空中打击编队”已是共军空军这几年来非常重视的演练方式。此外,多机种混合编队,亦正代表共军开始把空中打击从理论走向实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