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中共肺炎社区感染 无旅游及接触史 61岁司机亡(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2-17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指挥官陈时中宣布国内新增2例的中共肺炎,其中一例是台湾第一例中共肺炎社区感染个案,同时也是第一例无旅游与接触史、死亡案例。
指挥官陈时中宣布国内新增2例的中共肺炎,其中一例是台湾第一例中共肺炎社区感染个案,同时也是第一例无旅游与接触史、死亡案例。(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央流行疫情中心16日宣布国内新增2例的中共肺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个案,一例是中部61岁男性,没有旅游、接触史,证实了台湾出现首例社区感染,同时也是首例没有旅游与接触史的中共肺炎个案。该名个案是1月27日开始咳嗽,15日死亡之后采检确诊,另一例为同住家人。疫情中心指挥官陈时中16日表示,将积极疫调盼找出感染源、有没有出现社区流行等,同时不排除公布个案住家。

相关新闻如下:
中共肺炎激化两岸矛盾?从包机返台谈“木马屠城”
台医护疾呼拒绝“特权式包机” 大陆台厂复工恐交叉感染
台湾坚称“中共肺炎” 中官媒竟呛:冷血自私
台前卫生部长:北京当局愚蠢、头脑有问题
台湾之光 台大教授预测疫情荣登权威媒体
“瑞德西韦”对抗中共肺炎 台大准备好了
返台搭高铁后要先生接 陆配违反检疫规定挨罚
二次包机卡关 知情人士:中方变卦 要一次运回979人

首例不治、社区感染 61岁司机无旅游与接触史

根据《中央社》报导,16日晚间6点,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举行记者会,指挥官、卫福部长陈时中会上表示,国内16日共新增确诊2例中共肺炎个案,目前累计达20例。其中一例是中部的61岁男性,具有B型肝炎及糖尿病病史,没有出国旅游史,也不是确诊病例已知密切接触者。

该名男子1月27日起出现咳嗽症状,2月3日因为呼吸急促赴医院求诊,经诊断为肺炎,当天即收治在负压加护病房治疗,个案已在2月15日晚间因为肺炎合并败血症死亡,经家属同意,遗体将依法定传染病规定进行火化,并保留部分检体以供进一步检验。

对此,陈时中表示,因为个案没有旅游史,原本不在采检范围之内,但是考量2月看见新加坡出现不少个案,50%也没有旅游史,故认为以旅游史判定是否采检可能出现疏漏,因此2月7日将进行采检。

根据了解,该名个案是白牌出租车司机,主要客户都是具有中港澳旅游史的民众,目前已就可能接触者展开全面性清查,其中包括调阅通联纪录、健保就医资料及监视器等,希望在最快时间内掌握该名个案的全部接触史,找出确切感染源,避免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续扩大。

陈时中表示,根据疫调资料,该名个案1月27日曾经与亲戚团聚吃饭,同住家人一共10人、非同住家属有10人,曾经接触医护有60人、急诊有7人,都会采检,目前已有1名50岁与个案同住的男性家属呈现阳性,他已在15日进行采检后确诊,目前个案并无症状,收治在负压隔离病房。

目前掌握到的79名密切接触者中,已经完成73名采检(包括有症状的7人),其中60名检验皆呈阴性、1名阳性(上述的第20名个案),其余尚在检验中。

为了防止出现漏网之鱼,指挥中心自2月12日起将针对全国医疗院所通报流感并发重症且流感检验呈阴性个案,回溯从1月31日起,进行中共肺炎病毒检验,截至2月15日止已经全数检验完成113件检体,本案是唯一检验阳性者。

陈时中表示,目前健康者不用戴口罩、少亲密接触、勤洗手等相关的个人卫生宣导政策维持不变,并呼吁民众保持警觉,不需恐慌。

相关新闻如下:
7.1万片口罩险被运出 台海巡署长怒了
日产口罩千万片 台湾将跃升全球第2大生产国
台商赴陆超带1959片口罩 创禁令发布来最大量

社区传播有四定义 陈时中:不排除公布个案住家

当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宣布国内出现首例中共肺炎社区感染病例后,有媒体询问是否代表台湾已经出现了社区感染,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坦言,“应该可以这样说。”

陈时中进一步说明关于社区传播的四项定义,其中包括确定病例找不到感染来源,也就是16日记者会上说明的情况;第二是本地感染的个案远超过境外的个案数;第三是已经出现持续性或是连续性的传播链,一传十、十传百;第四个是广泛发生群聚事件。

陈时中表示,这一次出现死亡病例仅符合第一个定义,后面三个定义都不符合,但是可以说已经出现警讯,不过由于疫情调查还没有完成,现在得要尽快做好疫调,将更多资讯揭露出来,希望可以找到明确的感染源,如果不特定风险会较高,日后也不排除公布个案住家或是居住地区。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监测应变官、疾管署副署长庄人祥则表示,疫调预计2至3天之内会完成,调查内容包括死亡个案载运过的乘客资料,是否有人出境或出现症状等,希望能够找出确切感染源,同时也会在个案的住家附近进行调查,了解是否出现了社区流行状况,并将做为未来防疫层级调整依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