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O称“中国台湾省”台外交部怒呛:中国帮凶(图)

发表:2020-02-17 1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
图为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2月17日讯】国际民航组织(ICAO)2月13日发布各国因应中共肺炎所实施旅行禁令对经济造成的冲击,称台湾为“中国台湾省”,引发不小抗议声浪。中华民国外交部指出,ICAO为中国打压台湾帮凶,对此表达最强烈抗议及不满,并要求更正。

外交部要求ICAO更正

中共肺炎疫情爆发后,隶属于联合国(UN)的国际民航组织(ICAO),继1月大量封锁挺台言论后,近日又在官方网站上把台湾称呼为“中国台湾省”。

据中央社报导称,中华民国外交部16日表示,ICAO领导阶层未能秉持专业中立的立场,成为中国打压台湾国际地位的帮凶,外交部对此表达最强烈的抗议及不满。台驻加拿大代表处也已透过管道要求ICAO改正,并将洽请友好国家及国际友人相助。

外交部指出,世卫组织(WHO)基于政治考虑,不当将台湾通报的确诊病例资讯列在中国项下,ICAO并予引用,已严重误导国际视听,造成几个国家错误据以禁止台湾籍航空公司班机及台湾民众入境,使台湾民航业者遭受难以估计的损害,民众的旅游权益也受到重大影响,令人深感愤怒及遗憾。

外交部说,ICAO及WHO既为照顾全人类福祉的专业多边机构,就应该坚拒中国的政治需索,更不应该为了讨好中国,公然违反应该坚守的中立原则。

外交部再次严正说明,台湾是台湾,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该国未曾一日统治过台湾,台湾也绝不是该国的一部分。

外交部进一步强调,台湾与中国人民的卫生健康和飞航管理,也分别由独立而互不隶属的机构所管辖,ICAO及WHO所公布的资讯,既是各国决策的重要参考依据,就应确保正确性、忠实反应上述现实情况,勿再基于偏颇的政治考量而将台湾资讯错列在中国之下。

美谴责ICAO封锁挺台推特

根据ICAO的划定,台湾属“台北飞航情报区”。近来ICAO也传出大举封锁“挺台”推特帐号,许多帐号在ICAO推特上表达不满台湾遭ICAO排除,随即遭到封锁。

据报导称,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与多名国会议员日前纷纷推文谴责ICAO此举不当,众议院外委会主席恩格尔(Eliot Engel)等8名众议员先前更联名致函国际民航组织主席夏奇塔诺(Salvatore Sciacchitano)指出,航空旅行是流行病传播一大因素,持续排除台湾恐对处理中共肺炎构成风险。

美国国务院也以发言人欧塔加斯(Morgan Ortagus)名义发出声明强调,对于ICAO遏制言论自由与台湾在国际议题合法角色的重要讨论所采取的行动,美国深感关切。

美国务院指出,封锁提及台湾参与国际组织的推特帐号,特别是考虑到对冠状病毒危机的全球回应时,是蛮横、无法接受的,且与联合国机构不相称。

国务院强调,台湾在跨国健康议题上是相关且可信赖的声音。美国长期以来一直支持台湾积极参与包括国际民航组织在内、能让其提供专业的国际场域。

美国也呼吁ICAO立即且永久撤销其推特官网对台湾讨论的封锁,并公开表明理解言论自由必须始终高于成员国的政治不安全感。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