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人订购4000口罩 竟来自武汉总工会“救援物资”(图)

发表:2020-02-19 0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
中共肺炎疫情爆发后,武汉作为重灾区非常急需口罩、防护服等用品。(图片来源:LOIC VENANC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19日讯】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急速扩散,重灾区武汉更是缺口罩、缺防护服。然而,近日有广西南宁民众在网上团购一批口罩,拿到手之后竟发现,这4000个口罩来自武汉市总工会,且包装盒上写有“救援物资”。

搜狐网华商韬略官方账号本18日刊载一篇名为<四千个口罩奇幻漂流:厂家们赔钱产救援物资,被微商从武汉买到广西>的文章,文章披露一名从微商团购口罩的网友,近日接到来自武汉的包裹,当他打开包裹查看时发现,他先前订购的4000个口罩,竟是从武汉发货至南宁,且还是货真价实的真货。

不过,就在他查看口罩数量时,意外发现这些来自武汉的包裹上,写着“救援物资”的字样。

文章还称,这批口罩是在1月23日武汉封城后才发出,据武汉物流管制信息要求,武汉封城后个人物品在3公斤以内才可放行,而这批口罩总重已超过11公斤。

根据顺丰发货单显示,口罩发件人是武汉总工会汉南工人文化宫一个位名为“何洁”的人。

随着相关消息不断发酵,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闻中心官方微博“@武汉开发区”就此事进行了回应,称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公安分局正在调查核实,这批口罩与武汉市总工会汉南工人文化宫无关。同时指上述寄件人“何洁”是化名,实际寄件人为何雄,是湖北雄诚达消防工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与其一道做生意的妻子名叫王洁。

尽管官方出面为武汉市总工会澄清,但另有调查披露,武汉官方确实存在扣押口罩的行为。

据《苹果日报》调查,武汉红十字会在1月22日至2月10日期间约接收1000万个口罩,但只向外发放94万个,其余9成约906万个口罩可能仍在仓库。

而发放的94.5万个口罩,也不是全部落在前线医院,只有约30万个发放到前线医院,现时武汉最少有35家在前线、直接面对病人的医院,每家医院分配不到1000个口罩。

对于口罩到底去哪儿了? 《苹果日报》经调查得知,现时若有人捐赠指定给医院,武汉红十字会发放物资到指定医院;若未有列明受助机构,武汉红十字会会交地方抗疫指挥部发放,约3成口罩在各区防疫指挥部,防疫指挥部声称会区内医院使用,但调配多少从不公开。

武汉志愿者黄万华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武汉疫情最严重,救援物资却被滥用,“这些物资流向其他地方,我相信任何人听了都会愤怒。”“后面肯定有一些势力集团在操作,这并不是普通老百姓能够做到的事情。”

武汉居民马小姐也说,“在疫情这么严重的时候,有黑心人把这些物质拿出来倒卖,从中获利。这是发国难财,我觉得应该得到严惩。”

另外,也有不少网友发现,近期淘宝网增加了出售口罩的店铺,而口罩的来源地则是武汉。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