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交卷(图)

作者:陶杰 发表:2020-02-19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等交卷
命令一旦变成“死命令”,就变成一个非常有中国特色的问题。(图片来源:puxabay)

【看中国2020年2月19日讯】武肺大爆发,眼下是救急,空洞的口号,完全没有用处。

譬如:“一定要做好中西医结合抗疫工作。”请问每天增加死亡人数成千上万,如何现在开始研究中西医结合?若中西医结合成功,几十年来早就成功了。要现在开始就中共肺炎研究中西医治疗,连临床最少十年。远水救不了近火,亲自部署、亲自指挥,眼前的牛家村,熊熊大火,消防指挥官告诉你:美国密西西比河有充足的水源,可以灌救,你会认为他神经不正常。

又例如:“全力以赴应对疫情,做好就业工作。”这句话不但有语病,而且违反基本科学逻辑。众所周知:中共肺炎在人多聚集之处,传染力极为强劲。一天未能制止此一病毒之快速传染,正常的社会活动,包括开店做生意、卡拉OK、办公室写字楼,就不能正常开展。

那么如何一边抗疫、一边保障正常就业,亦即GDP的大局稳定?中间有许多技术细节。一旦恢复上班,第一天如果一间公司就多了几个咳嗽发烧,任何就业,都不可能“正常”维持下去,必须中断。

但这样一来,就变成“违抗中央命令”了。所谓中央,远在北京,有很多命令,而且还有许多是“死命令”呢。

命令一旦变成“死命令”,就变成一个非常有中国特色的问题。“死命令”不是跟你讲科学、讲理性、讲感情、甚至讲常识,即使一个死字,如何死法,要死多少人,人命成本是否无上限,万一死得太多了,超过了中央心中准许的那条底线,阁下就要背黑锅下台。其中标准,所谓中央,不会详细跟你讲。

这才形成中国人社会的官场,众所周知的层层揣摸上意。几十年来,每一个命令,都是政治命令;每一个政治命令,都充斥着空泛泡沫的政治语言。此等语言,全不科学,亦无逻辑,更无细节,长期以来,是一个制度上病入膏肓的国家,失去其他免疫能力,能注射进去的一种类固醇。

中国人社会长期要大量空洞口号做类固醇。

重病的人,如脑癌,没有其他良药,注射类固醇,只能拖得一天是一天。类固醇会令病人变成胖子,行动累赘。而据说北京模式、一党专政,办事非常有效率,不像民主的印度,建一条公路,议会吵吵嚷嚷几十年。现在全世界就等着看那套北京模式如何拯救世界,等着中国人交卷。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