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化病毒(图)

作者:陶杰 发表:2020-02-21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化病毒
全球化病毒(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2月21日讯】美国的医疗专家不只一人,已经将中共肺炎的原因指向武汉的那家病毒研究所。川普声称:一定要追查源头。

美国人若知道十分,只披露三分,这是什么意思,智商八十以下的人,都会推断出来。

然后就是香港。翠华茶餐厅企业关闭多家分店,另汇丰准备全球裁员三万五千人。

这两家大企业都是指标:前者预示香港经济的前景,后者揭示所谓“全球化”之下世界将会步入何等衰退。

所谓“全球化”,二十年来受到以达沃斯论坛为代表的金融学术精英狂热吹捧,不断洗脑,令你以为:人类的前途尽在于全球化这列高速快车。不及时跳上去参与,就落后于此一时代。

“全球化”(Globalization)这个名词,其实是中性的。西班牙流感或中共病毒在全世界蔓延,是一种“全球化”。美国荷李活电影加英国流行小说“哈利波特”在印度和新加坡也热卖、北京有中文本出版,也是“全球化”。

“全球化”这个名词不一定是你必须参与、一定有益、一定值得推崇的事。反之,不参与有不参与的自在。不用手机的人,比每隔十五秒就看看有没有短信的,更加不容易狂躁。却有此误导,以为全球化即是七十七亿人类理所当然,必须一起做的事情。

人的心理很可笑:环观左右,其他人个个赶潮流的消费购物、饮食习惯,衣着潮流,若不跟上,你会有被世界的遗弃的感觉。

“全球化”这个名词隐含的洗脑宣传病毒即在于此。结果如何?“全球化”只是一堆泡沫沸腾的一只超级巨大的火锅:金钱、资讯、病毒、经济,如向其中投入乱七八糟的菜式:鱼蛋、牛肉、饺子、蔬菜。全球化也就是全人类围坐在一起打边炉。

打边炉有苦有乐,可以围火取暖,也可以即刻传播武肺。正如武汉四万个家庭,围坐吃团年饭,一个不留神中了中共肺炎,一夜喧哗笑语,即沦为哀嚎惨号。

今天说回头来算总帐:某国二十年前加入了全球化这条生产消费情绪的巨链。该国这个环节出事,火烧连环船,全世界一起陪着遭殃。

那么全球化是对是错?美国发明专治武肺之神药的“吉利德”,不必裁员,反而要加强人手,这间企业,此刻就笑不拢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