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严厉网络审查出台 流量造假人肉搜索都违法(图)

发表:2020-03-01 2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规定
《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正式实施(图片来源:GOH CHAI HIN/AFP/Getty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1日讯】中共肺炎持续失控之际,中国3月1日正式实施《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严控民众网络言论自由,不少网友不讳言称“网络大屠杀已正式开始!”

美国之音报导,上述“规定”提出,网络内容生产者不得制作、复制、发布含有“违法信息”内容,包括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歪曲、丑化、亵渎、否定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以侮辱、诽谤或者其他方式侵害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名誉、荣誉,以及严禁侮辱、诽谤、威胁、散布谣言,侵犯他人隐私人肉搜索、流量造假等共11种内容。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则指出,虽然北京声称该规定旨在营造良好网络生态,并维护所谓得“国家安全和公共利益”,但其严厉的方式无疑是为进一步限制网络言论自由,也为全面控制网络讯息提供法律依据。

许多网友不讳言称,“不能翻墙了,网络大屠杀正式开始了!”也有人认为,该措施只是给政府一个冠冕堂皇的抓人理由,从根本上铲除对当局不利的讯息,且采用连环锁的方式,把讯息生产者、服务平台、使用者绑在一起,互相制约,控制、监督。

报导还深度分析指出,这是当局鼓励网络平台或制作网络讯息的个人,承担中共路线政策宣传员的工作,以便对于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合的讯息,予以控制、清除、甚至“依法制裁”。

例如,第六条明确规定网络信息内容生产者不得制作、复制、发布“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以及“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用”等“违法信息”。不能丑化英雄烈士事迹,不能“散布谣言”等。

众所周知,煽颠罪在中国大陆曾广泛用于政治异议人士,人权保卫者,维权律师身上,至于“散步谣言”更是一个随时可乱扣帽子的罪名,武汉疫情刚爆发时,武汉医生李文亮向外界披露病毒信息,提醒朋友圈当心,结果,之后他和其他几名医生被当作“传谣者”抓去“训诫”,李文亮死后,中国社会舆情汹涌,民间普遍认为言论不自由是造成武汉疫情严重扩散的最重要因素。而中共当局为了维稳,封锁信息,或大事化小,最终让疫情一发不可收拾。

现在已进入3月,许多网友担心,当局正在建构一个更加无所不包的大网,筛选、清除、封锁、屏蔽信息。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