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捅了马蜂窝?永久绿卡引47亿人围观 356万人留言(组图)

发表:2020-03-05 0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微博
短短几天时间,《外国人永久居留管理条例》引来47亿网友围观,356万多人留言。(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0年3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正值中共肺炎病毒肆虐全国之际,另一起争议事件快速登场。中国司法部近日降低申请永久居留资格的门槛,试图吸收更多外国人加入中国籍,相关消息引爆舆论,短短几天时间,微博上阅读量超过47亿,且有356万多人留言。

中国司法部2月27日发布《外国人永久居留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明列可以申请永久居留资格的条件、规范申请程序和流程,并向各界征求“意见”。该条例规定,外国人只要符合“有贡献或受人推荐”、“从事公益活动”、“进行企业投资控股”、“和中国人结婚5年”等条件,都能获得中国永久居留。

条例规定,外国人获得中国永久居留权后,可在大陆购买自住的商品房,可按大陆的住所公积金规定缴存或使用住房公积金,若没有工作也能领取社会福利金,如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社会保险,且只要家中有1人获得永居权,便能“全家”在中国永居。

此外,《外国人永久居留管理条例》还有一条兜底条款,“外国人因其他正当理由需要在中国境内永久居留的,可以申请永久居留资格。”

相关消息传出后引发民间讨论,并迅速升级为一场全网“反条例”的舆论风暴,导致司法部官方微博不得不关闭评论功能。

中国永久居留中国
司法部官方微博关闭评论功能。(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在中国大陆社会化问答网站“知乎”上可以发现,中国网民对《外国人永久居留管理条例》持一边倒批评态度。

不少网友留言说,“这次政策太松了,稍微操作一下,黑人全家都可以来了。”“中国是中国人的中国!”“变相给国籍,引进新品种啊。”

也有网友表示,“看了这个条款,我决定不做中国人了,办个外国国籍,然后在中国住5年,我就成了有特权的外国中国人。我的孩子将来可以像外国黑人一样,学费全免,有助学金,低分数线,各种福利扶持。高任何中国人一等。”

还有网友指出,“条款的前几条还正常点,后面的漏洞很大。第十七条,只要花钱找个丧偶的中国人假结婚,五年后可申请永久居留权,再离婚就合法待在中国...后面还有个兜底条款‘其他正当理由’。”

另有网友吐槽道,“我想请问,自己家的人才还留不住不想办法,反而想去吸引别国,我是疑惑哈。自己的破事不大堆还没有眉目,又来搞新事,家里不够乱,再来点。”

除知乎外,在微博阅读“外国人永久居留管理条例”的网友更超过47.8亿,参与讨论的人数高达356.1万。

对此,微博帐号“易辩杨士传律师 ”感慨留言,现在这个话题的阅读量过40亿,原创分享、主题创作的网友有几百万人之多。 “评论区里我基本上看不到任何支持,全是反对的声音,拭目以待。”

而提出“外国人永久居留权”的杨宜勇也成为民间讨伐的对象。公开资料显示,杨宜勇是中国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

有网友翻出他早期言论,显示他曾针对中国的劳动力不足等现况,提出“中华民族复兴可能需要外国人来完成”的观点,甚至鼓励中国女大学生和留学生联姻。

有网友担心指出,外国人涌入会让中国就业市场更加恶化,“中国自己的劳动力都还没有解决,引进外国的劳动力,那我们本国的大学生怎么办?”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中国教育部2019年初的数据显示,目前在华约50万留学生中,排在前列的国家多属于“一带一路”国家,如泰国、巴基斯坦,非洲生源则超过8万人,占16.57%。

去年7月,山东大学为外国留学生配异性“学伴”的新闻曝光后,引发外界批评。但实施“学伴”项目的高校并非只有山东大学一家。据各方指证,该项目的幕后推手是中国教育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