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共肺炎防疫成果闻名全球 陈时中提3大关键(图)

发表:2020-03-13 0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指挥中心指挥官、卫福部长陈时中表示,台湾因为警觉性高、过去防疫经验与专家提供的专业建议,才可以成功守住这波中共肺炎疫情
指挥中心指挥官、卫福部长陈时中表示,台湾因为警觉性高、过去防疫经验与专家提供的专业建议,才可以成功守住这波中共肺炎疫情。(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3月13日讯】有外媒12日询问台湾防疫为何如此成功,对此,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台湾因为警觉性高、过去防疫经验与专家提供的专业建议,才可以成功守住这波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

相关新闻如下:
国际大赞台湾防疫黄金标准 中方出招成世界笑话
未来3个月是防疫关键 台湾有2挑战 大家都要改变
台湾防疫名声好 英国记者大赞 泰人想要这种领导人
美媒:全球中共肺炎防疫可借鉴台湾经验
台湾庄敬自强 防疫奇迹 香港人勿放弃
台湾防疫成全球楷模 外交部发布1图分享外媒报导
力抗武肺 印媒大赞:台湾有效防疫超越已开发国家
跌破眼镜 印媒:台湾防疫超越已开发国家
钢铁部长26小时未合眼 义男佩服台湾防疫
武汉包机一波三折 曝光中方“小动作不断”
阿根廷媒体赞誉台湾:警觉高 防疫策略奏效

根据中央社报导,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2日下午召开记者会,有外媒询问,台湾及中国仅一海之隔,至今却仅有49例个案,防疫成功的关键为何;目前欧洲、中东的武肺疫情都已经失控,世界各国能够从台湾学到什么。

陈时中回应表示,台湾与中国距离如此近、病例却相对地少,主要原因在于防疫行动启动的早,早在去年12月17日,武汉就传出有重症患者,台湾获悉消息,随即于12月31日启动了登机检疫措施,2020年1月2日启动应变中心,1月21日于登机检疫时,就发现在武汉返台者中出现了疑似症状,遂立即通报、隔离,并成功揪出武肺确诊者,也持续追踪后续接触者的状况,“万一启动晚了,疫情恐怕一传十、十传百,导致疫情失控。”

陈时中说,世界各国在订定防疫措施时,会依照国情、政治、法律制度而有所不同,台湾因为过去有SARS(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以及H1N1新型流感的防疫经验,加上完整的健保体系、全台有多达99.9%民众都纳入健保,医疗制度与资讯系统也很完整,因此才得以快速运用相关入境,以及就诊资料,再加上过去经验,找到或是排除疑似个案。

陈时中说,历经这次中共病毒疫情,很庆幸台湾有防疫人员辛苦地进行疫调,也有专家给予专业的建议,逐步按照需要来放宽相关通报,并将疑似病人尽可能地都纳进来,从2月14日起发现没有旅游史者也将可能有潜藏中共肺炎病例,因此立刻采取2大回溯性追查。

首先是针对医院内罹患肺炎、流感检验阴性者来进行采检,一共检验113人、成功地揪出第19案的白牌运将,而该个案在确诊当下就死亡,若是没有采回溯性追查,后续将会影响到的确诊个案都可能在社区中活动,造成更大的影响。此外,台湾于社区内扩大了采检,回溯性地采检了803人且均为阴性,同时也对社区状况有更了清楚的了解。

陈时中表示,台湾不仅是警觉性较高,再加上过去成功的防疫经验,以及专家于公卫、专业医学上的认知,并提供宝贵经验,作为医学上的选择,以及强化健保体系等,多项因素让台湾在这一波中共肺炎疫情中有稳住,但是未来还有很大的挑战,会持续努力。

责任编辑:初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