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来时一丝不挂 去时一缕青烟(图)

发表:2020-03-21 1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生 火葬场 名利 财富
人生来时一丝不挂,去时一缕青烟。

有人说,每次去火葬场送完故人,出来都有一种淡然的思绪。似乎每个人从火葬场出来,就会对人生多一层体会,只是通常也只会明白一段时间,然后,过一段时间就又迷失在人世间了。

据说有个著名的实业家也是如此。每隔一段时间,他会带着妻子儿女去火葬场看看。有人感到不解,问这个实业家为什么要这样做。实业家说,只要到了火葬场,人那颗浮躁的心就会很快安静下来,把名利财富都会看得很淡。才能让自己置身于喧嚣浮华的世界时,却始终坚守心灵的一方净土,宠辱不惊;才能做到面对种种诱惑而心如平镜,凝神专注,心无旁骛。

火葬场可说是人生最后的驿站。在这里,不管这个人生前是位高权重、声名显赫的达官贵族;还是腰缠万贯、一掷千金的富翁大款;又或者是默默无闻、一贫如洗的平民百姓;甚至是声名狼藉、人人痛恨的千古罪人,最后都逃不开这个地方,终究要来到这里,以同样的姿势,安安静静地躺在那里,然后被推进燃烧着熊熊烈火的炉里。

等到再次出来的时候,就只剩一个被红布包着的小小方盒。

人生感悟:来时一丝不挂 去时一缕青烟

“来时一丝不挂,去时一缕青烟。”其实人生也就是这么简单。生活汲汲营营的荣华富贵,在这里都恍若烟尘,不过一瞬;山高海深的恩爱情仇,在这里都灰飞烟灭、一笔勾销。

我们如今生活的世界,物欲横流,身边也总是充满了各种的诱惑:权力、地位、金钱、美色……只要心里一把持不住,就会在我们心里激起波澜。原本澄澈、纯净、安宁的内心登时就会变得喧哗、浮躁和充满功利。

当我们觉得现实和理想有差距的时候,当我们觉得委屈伤心、无人理解的时候,当我们为了恩怨情仇耿耿于怀的时候,当我们为了利益得失斤斤计较的时候,当我们面对权势垂眉折腰的时候,当我们为了地位高低,你争我夺、尔虞我诈的时候……或许我们也可以去火葬场走走。

一个人,即使生前再显赫,到头来也不过就剩一小堆带着火星的灰炭,那么我们还有什么放不下、看不开的呢?人生苦短,人生无常,若事事无法放下,事事都看不开,那么到头来只是消极过着生活而已。

相反,若我们能善待每一天,珍惜每一天,过好每一天,把每一天都当成一辈子过。那么就不需要花时间去忧愁、去焦虑、去叹息,反而会抓紧时间,享受生命、享受健康、享受快乐、享受幸福,才会去好好珍惜所拥有的一切!

责任编辑:聆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