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情已过去乎?(图)

作者:李怡 发表:2020-03-22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疫情已过去乎?
中共官方虽然宣布确诊人数骤降、方舱医院被清空,但疫情真的已过去?(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22日讯】武汉肺炎疫情近来有两个现象,一个是西方国家的确诊数字暴增,而中国的确诊数字就下降到双位数;另一个现象就是西方政要名人纷纷被确诊感染,而中国至今为止,确诊感染者没有一个是处级以上官员。两个现象都意味中国赢啦!

先谈后一个现象。迈阿密市长、加拿大总理夫人、英国卫生部次官、法国文化部长,都被确诊;特朗普(川普)因为接待过巴西总统,并与他的新闻秘书一起拍照,其后巴西总统的新闻秘书被确诊了,于是特朗普(川普)也要接受测试。其他名人还有荷李活影星汤汉斯和妻子,NBA球星戈贝尔和意甲祖云达斯后卫鲁加尼,等等,等等。

这些人都是公众人物,公众人物不可免要接触公众,亲民绝对必要。尤其是政要,你不能叫特朗普(川普)不去记者会,不去竞选造势大会,不与阁员开会或只进行视像会议。西方政要是哪里有疫情就往那里跑,因为他们是人民授权的。其他公众人物如影星球星,也需要公众支持。但在中国就完全不需要,所以,中国各级领导人,从习近平到各省市领导,都可以不露脸,中国高层会议也没有照片。习近平去武汉,在某现场出现他和警卫有不同方向影子的两个太阳的假象。中国各级领导都有特权,都受最安全的保护。中国影星球星等公众人物,也只是从公众中取得利益,他们通常不会像平常人那样同公众接近。

这是两种体制的根本差异。中国体制真有当官的优越性。

于是我们看另一个现象就是确诊数字,西方需要向人民公开,数字一定是可靠的。中国的呢?数字反映的是政治取向而不是真实状况。

日前,有武汉医生在大陆网上透露,官方叫停了高效准确的血清检测确诊武汉肺炎的方法,他说先是发现在亚洲心脏病医院和湖北省人民医院停止检测,接着他估计武汉已经全面喊停。他还说,方舱医院全部清舱,所有人都放回家,他觉得“非常可怕”,因为这些人基本都没有按照要求进行检测,没有确定是否治愈。他说,这背后的原因,和医学没有任何关系,都是“政治的诊断”、“政治的治愈”。

什么是中国当前的政治?习近平说:“既要重点防控疫情,又要抓好经济发展工作”。从常识判断,防疫和经济是不可能“都要”的。要防疫抗疫,必须资讯公开透明,公开疫情数字,加强各种防疫措施,就必然会造成消费需求减少、供应链危机和大众恐慌,这都对经济造成莫大影响。“既要”和“又要”两样东西基本上是零和游戏,此长彼消。人民授权的体制必然以人民的生命为优先,经济下滑就要政府和企业提供纾解措施,挽救人命不惜牺牲经济是政权之本;而专政体制就一定是以“抓好经济”为优先,因为经济下滑就威胁到政权的存亡。

中国国家卫健委发言人说,湖北除武汉以外,所有地市已连续一周无新增确诊病例,因此总体上“我国本轮疫情流行高峯已经过去”。既然过去,北京两会是不是应该召开了?怎么一点动静都没有?为什么仍然不见有领导人公开活动的消息?

什么时候北京宣布恢复举行两会,那就意味中国的疫情真的过去了。因为老百姓的命可以不顾,自己和高官的命还是最重要的。这是疫情过去的指标。另一个指标是看朝鲜什么时候重开边界,容许从中国去的人入境,而不是直接射杀。因为,同属极权国家,朝鲜最了解这个老大哥的个性和运作。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