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领先全美建议市民戴口罩 台方驻美官员给建言(图)

发表:2020-04-03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4月3日讯】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严重,美国洛杉矶市长贾西迪昨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建议市民外出从事必要的采买时,可以配戴非医疗用的口罩,持续保持着社交距离。贾西迪在记者会提到“参考捷克、台湾和韩国的例子”,而台湾驻美官员透露,疫情发生以来双方“天天联系”,持续提供台湾的防疫措施给洛杉矶市府做参考。

洛杉矶领先全美建议市民戴口罩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总统川普日前对外表示,近期内可能对全美建议,于公共场合戴口罩,以预防病毒传播。而贾西迪(Eric Garcetti)超前部署,领先各地,在记者会上率先建议市民要戴口罩。

贾西迪被问到为何不早一点做出这样的建议,他回应说,市政府一直在等候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意见,但是现在已经不能再等。他表示,加州也可能会做出这样的建议。

400万人口的洛杉矶市为全美第二大城市,也是肺炎疫情最严重的区域之一。贾西迪提醒,即使戴上口罩,市民仍应遵守6英尺(约183公分)的社交距离。

年初肺炎疫情在大陆爆发以来,美国大洛杉矶地区的卖场、药局的口罩、酒精、消毒用品就已经缺货,如今疫情在美国本土恶化,要买到口罩更加不容易。

记者走访卖场超市,大部分采买民众都自动戴上了口罩,就算没有口罩也会拿领巾或者手帕盖住口鼻,与一两个月前,无人戴口罩的情况完全两样。

中央与地方的卫生机构之前都建议“健康的人不需要戴口罩”,把口罩留给病患与医护人员。但是近日已有不少专家援引台湾等地的例子,并呼吁大众应戴口罩。贾西迪强调,如N95这一类的医疗用口罩,应该是要留给前线的医护人员。

台方驻美官员给建言

中华民国驻洛杉矶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长朱文祥表示,今年1月武汉爆发肺炎疫情之后,就曾经提醒洛杉矶市政府,这波疫情恐怕为2003年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的翻版,陆续提供市府当年台湾的经验。

朱文祥表示,3月初跟副市长何契珍(Nina Hachigian)见面时,就曾针对防疫交换意见,他向副市长建言,要尽快成立专案小组。洛杉矶办事处提供台湾关于口罩的政策、疫情中心指挥官陈时中的英文简报等给洛市参考,天天联系。

朱文祥(左)曾向何契珍(右)交换防疫资讯。
朱文祥(左)曾向何契珍(右)交换防疫资讯。(图片来源:中央社)

贾西迪宣布启用口罩防疫时提到台湾。他说:“几个病毒扩散相对较慢的地方,例如捷克、台湾和韩国,提醒了我们,对抗病毒的方式就是阻挡呼吸道的飞沫传播。”

除了启用口罩的时机领先美国各地,洛杉矶同时也是最早落实居家防疫且保持社交距离的地区之一。加州州长、贾西迪、洛杉矶郡官员天天召开记者会说明疫情。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近日宣布,捐1000万片口罩给疫情严重的国家。民间也不落人后,日前洛杉矶的台湾企业家杨信在经文处的牵线下,已经捐出50万美元(约折合新台币1500万元)给当地市政府“紧急新型冠状病毒危机基金”。

洛杉矶台美商会的会长陈庆恩呼应杨信的号召,正在向商会的成员募集善款。侨委会的洛杉矶与橙县华侨文教中心也分别发起小额捐款。

此事让朱文祥赞赏表示,这些旅美企业家、热心人士选择这个时刻站出来,代表台湾人表达善意、帮亚裔做出贡献,同时也是最好的国民外交。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