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网民重挫中国粉红玻璃心(图)

作者:林忌 发表:2020-04-14 1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泰国网民重挫中国粉红玻璃心
“爱国”是党洗脑国民,维护恶政的手段。(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0年4月14日讯】中国网民在自己国内虽然没有言论自由,却经常在中共网军的挑拨下,令一堆“小粉红”在海外干预他国网民的言论自由,而令人极度反感;近日泰国一著名剧集的男影星,称赞其女朋友的IG相片似“中国风”,而被其女友更正为“台湾风”,引来中国网友攻击为“台独”,泰方还击声称“武汉肺炎”,然后就引来中国玻璃心疯狂洗版攻击,引来泰国网民尽情还击,在Twitter上输入#nnevvy即可看见双方交火的内容。

泰中大战后,其他东南亚各国网民,以至香港及台湾网民都加入战团,声援泰国网友,变成各国网民围攻中国网军的有趣现象。中国网军创造了历史──令东亚与东南亚各国的网友,史无前例地团结一致,尽情奚落中共与为此感到很愤怒的“小粉红”,令其由“出征”变成“出丑”,实在是自讨没趣。

今次泰中大战令大家感到惊讶的,就是“中国网军”所攻击的,完全都是别人不痛不痒之处;例如中国网军高叫“清迈是国家”,引来泰国人嘲笑,指泰国每个城市都可以是国家,泰国人不会介意,反正前往不需要签证,不似中国人去香港或台湾需要签证;又例如中国网军攻击泰国政府与泰皇,泰国人一点也不介意,反叫中国人大声点;这些可笑的攻击,其实正反映了与中国人骂战的一条真理:中国人攻击别人之处,正是他们自己本身最大的弱点,例如低学历者常骂别人不读书,不能批判政府的中国人,就最爱骂别人的政府,愈是因为自己自卑,就愈要在别人面前装自大。

全球各国的人民,对于自己的政府被批评,大多没有所谓;然而这批“中国网民”,却经常在国族主义对“中国”的信仰崇拜之中,把批判中国政府,视为批判自己的宗教信仰,再等同批判其自身。这就是为何泰国人民批判中共,这些“小粉红”感到很气愤,还击泰国政府时,泰国人忍不住失笑的原因;问题的关键,就是为何“小粉红”会对“中国被批评”而身同感受呢?中国被骂,关他们何事?关所谓“中国人”何事?又关所谓“华人”何事?

然而不止是“小粉红”或网军,现实有很多“中国人”对“中国”视为“神圣不可侵犯”,不能批判不能嘲笑,原因就是“中国人”的宗教信仰本身,就是“中国”。中国就是他们的“神”,中国政府就是他们的“教会”,因此批判中国,就等同批判他们的信仰,而且“中国人”更以为,这种国族主义上脑的状态才是“正常”;这些受中共洗脑的“中国人”,以为全世界的人民,都会有如中国人般,视国家为“信仰”!于是泰国人笑中共,这些中国人就以为攻击泰国政府与泰皇,可以带来同样的难受,怎料泰国人却笑嘻嘻,叫中国人骂多一些,结果当然是中国网军输得一败涂地了。

然而这场大战再次揭露的,就是中共透过国族主义变宗教,把“中国”当成宗教的崇拜,令华人成为“中国”的信徒,于是就可以维持其独裁专制的统治;任何人违反党的意志,就变成了异端,就成为了“国家的敌人”;对政府要有如对神的崇拜,这就是他们口中的“爱国”;泰国人则反证,国家是国家,个人是个人,你要骂国家随便骂,为什么要愤怒呢?连“爱国不爱党”也不需要,这才是“正常”的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