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肯锡公司参与制定纽约重启计划 美媒揭与中共深厚渊源(图)

发表:2020-04-19 16: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州州长库莫聘请与中共有深厚渊源的麦肯锡咨询公司(McKinsey&Company)协助制定重启经济展战略。(图片来源:Stephanie Keith/Getty Images)
纽约州州长库莫聘请与中共有深厚渊源的麦肯锡咨询公司(McKinsey&Company)协助制定重启经济展战略。(图片来源:Stephanie Keith/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综合报导)美媒报导,纽约州州长安德鲁・库莫(Andrew Cuomo)计划制定一项重启纽约州经济的计划,并聘请与中共有深厚渊源的麦肯锡咨询公司(McKinsey&Company)协助制定重启经济展战略。外界担忧,如此背景下的麦肯锡会制定出什么经济复苏计划。

乍看之下,这似乎是个很寻常的决定,但若更深入了解麦肯锡的公司背景,就会发现这是个有问题的选择。其中最令人关注的是该公司与中国共产党长期以来关系非常密切。

美国保守派媒体HotAir报导,麦肯锡所偏爱的战略是“捆绑销售”。他们建议大型公司将其就业和供应链战略进行离岸外包,并强调将一切都转移到中国境内。麦肯锡最有名的客户包括IBM和通用汽车,也因将其业和供应链外包至中国而闻名。

麦肯锡与中共的深厚关系

2018年,纽约时报发表长文“麦肯锡如何提高极权政府的地位”(How McKinsey Has Raised the Stature of Totalitarian Governments),直指美国咨询领域巨头麦肯锡(McKinsey&Company)已是中共政权的同谋。报导说,麦肯锡在中国的业务越做越大,因为该公司已被卷入中国政治之中。麦肯锡至少为中国百强国企中的22家提供服务,这些企业为政府开展许多具战略意义和争议性的项目,包括在南海大举建造人工岛。

麦肯锡从来不掩盖自己在中国的存在,以及其和中共的关联。麦肯锡深度参与“一带一路”项目,利用自己在全球的影响力撮合了关键项目,其中包括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项目。

麦肯锡在自己的网站上宣称,他们的大部分业务都在中国为中国共产党工作。他们的客户中有30%是中国的国有企业和其它中共政府组织。他们还有大部分业务和客户都是与中国有紧密联系的跨国公司。麦肯锡在中国举行的一次公司务虚会,会议地点距离维吾尔族大型集中营仅几英里距离。

欧美政府普遍批评中共隐瞒疫情导致全球大灾难之际,麦肯锡咨询公司全球总裁施南德在最近的一次发言中,还赞扬中方推动防疫合作发挥积极作用。中方“向世界各国分享抗击疫情的成功举措和宝贵经验,也为麦肯锡与其他公司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指导。”

Hot Air报导称,观察麦肯锡和中共的渊源,外界关注该公司制定的策略背后是否会“共影重重”?

作家、Pajamas Media首席执行官西蒙(Roger L.Simon)在英文大纪元网上撰文质疑:“这会否是州长想要向引起这次疫情大流行的中共实行绥靖政策,还是想继续让美国包括抗生素和口罩的供应链,继续成为被中共要挟的人质?”

他呼吁库莫重新考虑选择聘请麦肯锡来协助解决纽约州的经济问题。

库莫强调纽约重启要“防川普(特朗普)” 

库莫一方面聘请麦肯锡参与,一方面又要“防川普”(Trump-proof)。《国会山报》报导,纽约州长库莫特别强调,纽约州的复苏计划要注重“防川普”战略,防止川普总统发布各州重新开放的命令,快过州长的要求。

库莫与中共有何关联也值得注意。外界称,库莫一直被中共利用来抹黑川普、被CNN捧为明星。

四月初,福克斯新闻的评论文章批评纽约州长库莫(Andrew Cuomo)在中共肺炎疫情肆虐之际,把美国总统川普送的4千多台呼吸机堆在仓库,却发文“感谢”中共赠送的1000台呼吸机。

库莫在推文上感谢和赞扬“在疫情上撒谎而导致疫情全球蔓延”的中共赠送纽约1000台呼吸机。他说:“中国政府帮助捐赠了1000台呼吸机,这些呼吸机将于今天抵达肯尼迪国际机场。我感谢中国政府、马云、蔡崇信、马云基金会,蔡氏基金会和黄总领事。”中国多家媒体也报导库莫“感谢中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