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恺战机误射 查德总统卫队副司令一家5口丧生(图)

发表:2020-04-21 0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查德(Chad)的一架蘇愷戰機25戰機疑似在起飛之時,發生了飛彈脫鉤誤射事件,圖中戰機與文中誤射的戰機不同架
查德(Chad)的一架苏恺战机25战机疑似在起飞之时,发生了飞弹脱钩误射事件,图中战机与文中误射的战机不同架。(图片来源:公有领域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0年4月20日讯】日前非洲国家查德(Chad)发生了一起飞弹误射的“意外”事件,据军方说法称,有一架在Adji Kossei空军基地的苏恺战机,因为不慎触发飞弹而击中指挥官官邸,酿成一位指挥官及其4名家属丧生,另外还有2个人受伤,且数栋宅邸也受损,全案正在进行调查中。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2014年起,法国和查德等5个非洲国家政府一起合作的“巴尔赫内行动”(Barkhane),而领导行动的法军3000人部队也在查德首都恩贾梅纳(N'djamena)附近驻军,他们以查德与周遭国家的伊斯兰极端分子作为目标,以进行反恐打击。

17日,有一架苏恺战机25战机,它在法军驻点不远处的Adji Kossei基地移动之时,突然意外发射了一枚俄制的S-24火箭弹,其越过前方的油罐车之后,还险些击中法国空军的C-130H运输机,但最后却射入一栋官邸,导致总统卫队副司令布拉希玛(Mahamat Saleh Arim)及其眷属,2位女子与2名小孩死亡。

据一位匿名受访的空军军官表示,火箭弹在战机正要起飞之时发生了“松脱发射”,并击中基地旁的军官私人宅邸。

当地媒体报导称,布拉希玛与查德总统德比(Idriss Deby)之间的关系紧密,他们皆致力于打击国内伊斯兰极端分子为目标。

实际上,今年查德空军刚启用苏恺25战机队,在不久前该机队才在查德湖地区,针对博科圣地(Boko Haram,其为伊斯兰国旗下的极端组织)进行反击。而博科圣地于3月曾发起恐怖袭击,造成98位军人丧生。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