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新鲜安全的小黄瓜(组图)

发表:2020-05-14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夏天做一盘凉拌小黄瓜放在冰箱中,吃饭时就可享受到最棒的酸酸甜甜开胃菜。
夏天做一盘凉拌小黄瓜放在冰箱中,吃饭时就可享受到最棒的酸酸甜甜开胃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夏天一到由于天气炎热很多人都会食欲不振,所以餐桌上就会常常出现一盘凉拌小黄瓜了,由于是当季的蔬菜,就特别的清脆爽口,只要这一道菜上桌,一碗饭马上就可以轻松下肚了。

那么如何选择新鲜又不被打了激素的小黄瓜呢?隔壁阿婆在菜园里种了很多的蔬菜,小黄瓜也是其中一样。她告诉我,选择小黄瓜有几个要注意的小技巧,记着很实用的。

1、要选择黄瓜表面刺不要太多的,刺短且摸起来软软的。如果是打了生长激素的表层的小刺会非常细密,而且这些刺非常扎手。

2、每次买小黄瓜时都觉得黄瓜尖顶的黄花未脱落,这种小黄瓜应该是刚采的,新鲜的,可是大家可能不知道,有些不肖菜农正是利用大家这个心理,给小黄瓜打激素之后,其顶部的黄花很多天都不会主动脱落下来。要是自然生长的黄瓜,只要被采摘超过两天,上面的黄花会因为缺水自动萎缩脱落。而且打了激素的黄花,在采摘之后不仅不会掉落,反而还会继续生长,而自然生长的黄瓜不可能出现这种现象。

3、一定要观察一下黄瓜的顶部,如果顶端出现那种小硬结,明显不和黄瓜整体融合一起,这种黄瓜就是打了激素的。因为自然生长出来的黄瓜,都是一整个非常协调,不会出现那种小硬结,只要眼睛一看就能辨别出来。还有就是通过颜色分辨,自然生长出来的黄瓜,颜色翠绿均匀,因为受到的光照充足颜色深绿。

如果自己能够种一盆小黄瓜,就不用害怕买到有生长激素的小黄瓜。
如果自己能够种一盆小黄瓜,就不用害怕买到有生长激素的小黄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而一些黄瓜如果颜色不均匀,有些部分出现淡黄色,这种一般就是激素黄瓜。

记住这些小技巧下次在菜摊上挑选小黄瓜时,就能轻松挑选没有施打激素安全的小黄瓜。

分享一下我常常在夏天时作的凉拌小黄瓜:非常简单易学,没有煮过饭的都可以做得出来,又非常清脆爽口。

首先准备材料小黄瓜、醋和二砂糖还有一些盐。

做法:

1、小黄瓜不削皮,保留最多营养,在流动清水下,以软毛刷从蒂头往下刷洗干净后,浸入蓄满水的盆内,以最细的流水溢流10∼12分钟。不需要小苏打或蔬果清洁剂,用清水去除农药最干净。

2、将小黄瓜切成薄片后用盐一些些,稍加抓一下去苦水后再用开水洗净。

3、将醋和糖加入已清洗后的小黄瓜,稍加拌匀即可。再放入冰箱中冰个1小时即可享受酸甜清脆的凉拌小黄瓜了。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