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800多家分店的美国零售商潘尼百货申请破产保护(图)

发表:2020-05-16 1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笼罩下的曼哈顿街头,所有商店都暂停营业。(图片来源:Jamie McCarthy/Getty Images)
疫情笼罩下的曼哈顿街头,所有商店都暂停营业。(图片来源:Jamie McCarthy/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武汉肺炎疫情肆虐美国至今,已有多家企业不敌经济冲击宣告倒闭。周五(15日),在美国拥有800多家分店的零售百货业者潘尼百货(J.C.Penney)申请破产保护。

疫情蔓延数个月,民众足不出户,对零售业者打击最大。台湾中央社分析,在这个月陆续申请破产的美国零售集团有J.Crew、精品百货尼曼玛戈(Neiman Marcus)和男性服饰品牌John Varvatos。但在全美诸多卖场均有店面、拥有近8.5万员工的的潘尼百货,是截至目前为止这波疫情最大的受害者。

潘尼百货创立于1902年,在全美拥有800多家店面、超过8万名员工,2011年开始就出现运营困难。

法新社引述潘尼百货的声明表示,该集团将关闭全美的部分店面,目前公司持有5亿美元现金,并获得9亿美元破产融资。

潘尼百货执行长索尔陶(Jill Soltau)在声明中说,这波疫情对所有人、社区和国家带来前所未见的挑战。

美国时装品牌J.Crew不敌武汉肺炎疫情冲击,在5月初申请破产保护,这是全美第一家在疫情爆发后宣布结业的大型零售商。

J.Crew在疫情爆发前就已经陷入困境。J.Crew曾因获得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Michelle Obama)青睐而名噪一时。2011年,J.Crew成为第一个在纽约时装周上亮相的大众时装品牌。但是近几年,它开始面对来自同行激烈的竞争,财务上也非常紧张。

紧接着,精品百货尼曼玛戈7日也宣布已向法庭申请破产保护。玛戈和尼曼家族于1907年在达拉斯创办了第一家店,在未来数十年内,这家零售商将业务发展至全美国,其名牌包和服饰等时尚精品备受名人和有钱人追捧。

该集团的首席执行官莱姆冬克(Geoffroy van Raemdonck)在一份声明中说,该集团表示已经和债权人达成协议,拥有控制权的债务人将融资6.75亿美元,尝试重组企业。声明说:“我们将成为一家更强大的公司。”

债权人还承诺提供7.5亿美元资金,以作为企业的流动资金。预计尼曼玛戈集团将在今年秋天摆脱破产并重组,届时其债权人将成为该业务的所有者。

此外,Gap已警告其现金流已非常紧张,并正寻求注入更多资金。

路透社报导,美国时装品牌诺斯壮(Nordstrom Inc)在近期也抵押部分房地产贷款以应对经营困境。

许多其它企业也一样,面对武汉肺炎疫情对零售业的冲击,以及消费者未来购物方式的不确定性,经营充满挑战。

消费者驱动着美国70%经济,突然关闭多家零售商店将给美国的整体经济带来影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