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慕别人 不如接受原本的自己(组图)

作者:古川武士 发表:2020-05-21 1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川武士 采实文化 羡慕 外向 写作
羡慕别人,不如接受原本的自己。(图片来源:Adobestock)

接受原本的自己

过去,我一直很羡慕外向的人。小时候,我总是喜欢关在家里一个人玩拼图或组合模型,爸妈总要我“多到外面玩”。和踢足球同学相比,我总感觉自己差他们一大截。

即使成年后,每当看见冲浪或从事户外活动的人,或在派对谈笑风生的人,虽然我想模仿他们,但总感觉疲惫而无法持续。

内向的我在担任讲师时,属于必须自我切换开关的类型。同样担任讲师的友人却似乎是百分之百的外向性格,他说他一天二十四个小时与人相处都不会感到疲惫。我总是羡慕能以开放的心态与人相处的他。

羡慕别人不如接受原本的自己

不过,当我出版第一本著作时,他却对我说:“你真厉害,可以默默地写出这么多文字。如果要我写作,一周不与任何人见面,我大概会疯掉。”

因为他这句话,我实际感觉到内向的性格是一种强项。确实,写作是好几周不与外界接触,默默思考,并化为文字的过程,是孤独的累积。可是对我来说,那不仅不是痛苦的,更是令我快乐的一段时间。

因为写作的缘故,我得以接受内向和外向性格没有哪一种比较差,两者只是不同而已,我也因此可以喜欢自己的内向性格。只要能不否定自己的特质并接受,你的自我肯定感就能提升。同样地,在每一次接受自己的急性子或容易对事情感到厌倦的面向时,你不但可以掌握自己的面向,因为失败或别人眼光而动摇的情况也会大幅减少。这和因为成功经验提升了自我肯定感,是完全不同层次的事。只要能接受原本的自己,你对自我的评价就能稳定。

羡慕别人不如接受原本的自己

所谓接受原本的自己,是指过去你把自己和其他人相较之下觉得“较差”的地方,视为你与别人的“不同”,并加以接受。这是一个善待自己的过程,也是习惯。

爱尔兰作家奥斯卡.王尔德(OscarWilde)说:“爱你自己,这是一辈子的浪漫情事。”接受原本的自己正是如此,那不是一时的事,而是一辈子的过程。和自己完全不同类型的人相互比较,努力地想要变成一个完全不像原本的你,那是不幸的。

接受自己的天性,并和接受你的人们走在一起,就能过着像自己的人生。

Q:你有什么特质总是否定面向看待呢?要不要慢慢包容这些特质呢?

羡慕别人不如接受原本的自己

本文整理、节录自古川武士《打造理想人生的习惯大全:65个习惯开关,让你轻松戒掉坏习惯、无痛养成好习惯》一书,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由采实文化授权转载,欲阅读完整作品,欢迎参考原书。

责任编辑:皇辅 来源:采实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