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向习近平画像泼墨 董瑶琼再入精神病院(图)

发表:2020-05-23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泼墨女孩”董瑶琼(图片来源:自由亚洲)
“泼墨女孩”董瑶琼(图片来源:自由亚洲)

【看中国2020年5月23日讯】2018年7月因向习近平画像泼墨,被送入精神病院,去年底前回家的湖南女孩董瑶琼,再被送入精神病院。

自由亚洲电台5月23日报导,网传“泼墨女孩”董瑶琼离开精神病院半年后又住进了精神病院(株洲市三医院),与董家联系密切的湖南株洲维权人士欧彪峰证实此事。

欧彪峰说他和董瑶琼一直有联系。据董说,这个月初,她感觉情绪不太好,失眠也比较严重。她就告诉了她母亲,她母亲可能又告诉了政府人员。他们就又把她送进了精神病院进行疗养。

欧彪峰说:她是被政府人员送进去的,她的妈妈也在场。至于是哪一级政府的哪个部门,我也不太清楚,她也没有细说。她还告诉我,她受到严格监控。当时我还在株洲想见她一面,她说可能不方便,一方面医生可能不会允许,另一方面她还可能被监控,包括她的手机一直被监听等等。

欧彪峰说,应是5月5日被送进去的。因为她的父亲董建彪说过,他5月2日还在老家见了董瑶琼一面。

据称,这一次,董瑶琼并没有被强迫住院,她每天基本上就是看电视、玩手机,预计两会结束后可能就会出院。

但有分析认为,为何两会结束后可能出院,就比较奇怪,是否政治需要不得而知。

2018年7月4日清晨,时年28岁的湖南株洲女子董瑶琼来到上海海航大厦前,用推特直播了自己向习近平画像泼墨的画面,并控诉受到了“脑控”。视频引发网络关注。但几小时后董瑶琼就被上海公安带走,之后她被送入株洲市第三医院精神科,并受到全天候监控。

2019年11月19日,董瑶琼离开株洲市第三医院,之后就回到老家湖南攸县桃水镇与她母亲住在一起。

被问及董现在有没有被诊断出精神病呢?欧彪峰说:这是我们可以想象得到的。因为程序不正义、信息也不透明,一切皆有可能。但从我跟董瑶琼之间的交流来看,我认为她的认知仍然是比较清晰的。

另据此前报导,泼墨事件后不久,董瑶琼的父亲董建彪和他的妻子就离了婚。

董建彪曾在事发后与两位律师一同前往医院,试图了解董瑶琼的情况,但他当时被中共警方控制,随后被软禁在老家,直到去年10月才解除管治。

2020年1月2日,董建彪在时隔一年半之后,终于见到了女儿董瑶琼。

据董建彪说,当他们得以团聚时,发现董瑶琼完全判若两人:“她的状况和以前大不相同,现在基本不说话了,我觉得她好像有一点痴呆的症状。我问她此前发生的事,她反正就是一言不发。”

董建彪怀疑董瑶琼在精神病院被喂了药,因为女儿的脸部有明显浮肿,身材也胖了很多。董瑶琼回到家和母亲在一起后,仍然在服用从医院带回的名叫“奥氮平片,英文为Olanzapine”的药品,谷歌搜索得知,奥氮平极其常见的不良反应是导致嗜睡和体重增加。董瑶琼胖了很多可能就是长期服用该药。董父担心女儿继续服用会有更坏后果,把剩下的药都已扔掉。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