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国安法引发德国媒体和政要批评(图)

发表:2020-05-25 2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 国安法 德国 黄之锋
港版《国安法》大游行(图片来源: 看中国摄影图 Adrian)

【看中国2020年5月25日讯】(法广RFI)中国人大推出香港国安法》立法草案,在德国引发了媒体和一些政界人士的批评。香港民主人士黄之锋在德国《星期日世界报》发表文章,要求德国和欧盟对中国实行制裁。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和香港公民团体“键盘战线”发言人邝颂晴在德国《星期日世界报》上发表文章说,“我们敦促德国和欧盟通过一项类似玛格尼茨基法案的法律,对中国实施制裁,并在未来与中国的贸易协定中,加入有关香港人权的条款。”文章强调说,即便面对武汉肺炎危机引发的经济衰退,“向中国的霸权主义低头也不是解决方法。”

德国一些政界人士对中国的做法表示了谴责。基民盟籍默尔茨在《世界报》上要求欧洲和美国发出明确的叫停信号。他表示,“世界不能在中国当局破坏条约、破坏香港民主时袖手旁观。”

德国广播电台报道说,绿党联邦议会党团主席格林-埃卡特要求德国政府明确地为香港自治而努力。她要求德国外长马斯召见中国驻德大使,向中国预告:一旦中国通过香港国安法,将会带来后果。

柏林出版的《日报》认为,国安法对香港公民社会来说,是一个噩兆。它虽然不意味着香港的终结,但中国安全力量将在香港行动,这毫无疑问意味着巨大转折。香港有可能越来越走向极端化。

德国电视一台表示,北京计划的国安法再次显示了中国领导层的本质。除了镇压,迫害和暴力,中国领导层就拿不出别的招数了。这是中国贫困的证明。对香港来说,国安法则真是一场灾难。

责任编辑:李宣 来源:法广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