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间外交网络发言人张昆阳:《国安法》或触发更激烈的社会运动(视频)

发表:2020-05-25 1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民间外交网络发言人张昆阳接受《看中国》采访,表示国安法》或触发更激烈的社会运动 。
张昆阳接受《看中国》采访,表示《国安法》或触发更激烈的社会运动。(图片来源:Jacky/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5月25日讯】前大专学界国际事务代表团成员,前学联常委及浸大学生会副会长,民间外交网络发言人张昆阳在昨(24)日参加了铜锣湾游行集会,反对北京当局在香港强推《国安法》。

他在接受《看中国》采访时表示,人大强推《国安法》,香港市民对此完全不满意,所以不少市民自发地来到铜锣湾、湾仔一带抗议该法案。但警方的布防完全不合理,警察还强行开火,并暴力拘捕、伤害示威者,局面完全不理想。

他说,港府必须回应为何《国安法》可以在香港实施。该法例完全摧毁香港的基业,也会触发另一波可能比《逃犯条例》更激烈的社会运动。自从北京政府欲强推《国安法》的消息一出,全球不同国家的政府都纷纷表态,包括英国、加拿大、澳洲和美国。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如果北京强推《国安法》,美国会有强烈回应。美国或以严厉措施制裁香港。国际社会的措词如此强硬,比起对《逃犯条例》的回应,有过之而无不及。目前,全世界对《国安法》的疑虑都相当大,这也表示国际社会是非常支持香港的,他们不会容许中共人大贸然在香港这个国际都市推行该法例。

对于中国政府公然践踏《中英联合声明》和“一国两制”,张昆阳认为,中共够胆这样做,是想向自由社会宣战。但它也低估了全世界保护香港和声援香港的决心。同时,中共也低估了香港人的决心。中共或认为,香港过去半年街头抗争的次数减少,可以趁机推此恶法。但今天的游行,以及将来的示威、抗争和社会运动,都把港人的不满表达出来,“港人绝不收货”。

中共想向自由世界宣战,摧毁香港自治,是不会成功的。6月9日是反送中一周年,张昆阳相信很多港人会重新走上街头参与示威、集会活动。《国安法》比《逃犯条例》恶毒十倍,香港人一定会再次走出来。虽然政府不停地滥捕,但打不熄港人抗争的决心。

张昆阳曾以学界代表的身份到美国等多个民主国家游说,打海外战线,推动《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等立法工作。问及成效,他说,游说的成效很大,目前国际社会都了解了香港的情况,此次北京推出《国安法》,国际社会也马上作出回应声援香港,希望全世界继续为香港发声。

对于5月24日不少市民无惧打压走出来抗争,他说,港人想告诉全世界,这场运动没有完结。希望国际社会看到港人的决心。他也表示,国际社会一直在关注香港,比如当时警方在湾仔、铜锣湾一带施放催泪弹,外国传媒在第一时间就把现场情况报导出来,可见国际社会对香港的重视。

责任编辑:李松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