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场里的“人情味”(图)

发表:2020-05-27 15: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情味 餐厅 超市 商场
聪明的商家擅长把无形的人情味摆上货架,借此吸引一批又一批的顾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个小镇开了甲、乙两家餐厅。总体来说,两家餐厅厨艺不相上下,价格也相差不多,但很多人却更喜欢乙餐厅,平时有什么撮撮聚聚的事都会跑去乙餐厅,而甲餐厅对大多数人而言,只有刚开张时去了一两次,之后基本上就很少人光顾了。这其中的原因也很简单,就是乙餐厅比甲餐厅多了一样东西:人情味

餐厅的老板给人的感觉不像老板,反而更像一位相熟的老朋友,在你方便时,他会跟你讨论西装款式和领带颜色。与此同时,另一位女服务生可能正向你的妻子推荐她最近刚发现的一种香水,这些口气听来就像多年好友。

他们的服务也充满人情味。在餐厅一角有个专门的小厨房,假如你觉得菜的盐放得不够,那就再去加一杓吧,就像在自己家里一样。假如你觉得这个菜很好吃,那做菜的师傅还会送你一份食谱,在彼此有空的前提下,他还可以给你讲解。这里的餐桌也有数字编号,但惟独找不到13号。老板对此解释是:“总有人不喜欢这个数字。”

这类的细节还有很多,而一切都源于老板的经营理念:要让顾客感觉到这里浓浓的人情味,这样他们才会爱上这里。

老板的经营理念:让顾客感觉到这里浓浓的人情味,让他们爱上这里。
老板的经营理念:让顾客感觉到这里浓浓的人情味,让他们爱上这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一家超市里,有个很有趣的现象:尿布和啤酒居然摆在一起出售。但是这个奇怪的摆设,却使尿布和啤酒的销量双双增加了。这不是一个笑话,而是确切发生在美国沃尔玛连锁店超市的真实案例,也一直为众多商家所津津乐道。原来,美国的妇女常会嘱咐丈夫下班以后要为孩子买尿布。而丈夫在买完尿布之后,通常又会顺手买自己爱喝的啤酒,所以站在他们的角度上来看,把啤酒和尿布摆一起,是个体贴富人情味的做法啊!也难怪销量双双大增。

这类聪明商家有很多,他们擅长把无形的人情味摆上货架,借此吸引一批又一批的顾客。

在某家百货商场内,居然开张了一家美发店,而且生意出人意料,异常火爆。原来他们发现,许多女性在出门购物的同时,也会想要到美发店做个发型什么的;而夫妻或情侣一起到商场购物时,男性的耐心往往比女性差,这也影响了女性挑选商品的心情。把美发店开进商场,就巧妙地解决了上述问题,不但能让女性购物、美发两不误,又能使男性在陪伴女性逛商场时,利用等待的时间理个头发。这个富有人情味的举动,也使得该商场知名度大增,自然为经营者带来了人潮与财源。

对许多人来说,商场是冷酷无情的,就像没有硝烟的战场。这话初听起来似乎很有道理,但细想之后,才发现其实不是这么回事。因为在商场上,真正精明的商家往往充满了人情味,他们把浓浓的人情味跟店里的商品捆绑在一起,把商场变为另一种“情场”,然后用真心、诚心、爱心去赢得顾客的信任。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