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之锋:如北京一意孤行 美国将三方面制裁(图)

发表:2020-05-27 2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27日,黄之锋和张昆阳会见传媒,表示美国正在考虑启动制裁中共的方案。
5月27日,黄之锋和张昆阳会见传媒,表示美国正在考虑启动制裁中共的方案。(图片来源 : 看中国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5月27日讯】周二,美国白宫发言人表示,总统特朗普对中国强推港版《国安法》感到不满,一旦中国接管了港,香港金融中心地位难以维持。之后,特朗普亲口向记者表示,本周会对中国采取制裁行动。“彭博”引述消息人士报导,美国会制裁中国官员、企业和金融机构。

今(27)日,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和民间外交网络发言人张昆阳在金钟会见传媒。黄之锋表示美国官员正在考虑启动制裁方案,包括:一、个人制裁,比如拒绝官员入境,冻结资产;二、局部性经济制裁;三、取消香港独立关税区。

他强调,这三方面的制裁并非“只闻楼梯响”。黄之锋说,综合所有“打海外战线”人士收到的讯息,“好明显,港版《国安法》已经触动了白宫的神经”。白宫已经意识到香港不再是国际金融中心,而变成一国一制下的大湾区城市。

黄之锋指出,北京当局需正视,并严肃对待国际制裁。过去很多制裁都关于警察暴力问题,制裁警务处处长等。但目前制裁针对的是大量作为北京“白手套”的香港企业;针对红色资本“中资扮港资”企业,因为,之前美国视香港为一个自由港,在进出口上都无严厉管制。

他还表示,国际社会在密切留意香港情况,不单美国,后日,欧盟成员国外交部长都会有一个联合会议,其中一个议程就是讨论香港问题。目前北京强推《国安法》的做法,只会刺激美国和欧盟等西方国家,研究推动反制方案。

张昆阳表示,他和黄之锋早前在网上和美国参议员Josh Hawley开视像会议,了解到美国很多参众议员,都对香港的情况感到极之忧虑,因此他们将在国会启动不同的法案帮助、声援香港。他还说,《国安法》不止影响少部分人,而是影响每个港人,当国安可以在香港执法,被捕人士有机会送去中国受审,“全世界社会都唔能够再容忍”。

张昆阳说,根据美国方面的表态,不单有制裁,甚至制裁或升级。《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针对的是个人制裁,但未来美国的制裁可能扩大到和中国有关的企业。如果未来中资企业受到制裁,在国际上不能用美元结算,那么这些红色资本会遭到毁灭性打击。

张昆阳强调,如果中共仍执迷不悟,面对国际声讨和围堵,一意孤行强推《国安法》,那就证明“揽炒”的不是港人而是中共,“真正将香港推向万丈深渊的就是中国政府”。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