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彭丽媛 习近平最喜欢两位女歌星(图)

发表:2020-06-22 05: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3月25日,习近平、彭丽媛抵达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
2019年3月25日,习近平、彭丽媛抵达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图片来源:PHILIPPE LOP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22日讯】习近平现任妻子彭丽媛是中国家喻户晓的歌星。人说爱屋及乌,但据爆料称习近平最喜爱的是另两位歌星。其中包括著名女歌星邓丽君。但邓的歌当年在大陆被封禁,习近平年轻时爱听所谓“禁歌”,在如今国民思想言行受严控的中共治下,听来令人感到离奇。

中共大外宣刊文称,作为彭丽媛的丈夫,习近平理应捧自己妻子彭丽媛的场。不过,或许选妻第一要考虑的并不是她的歌声,习近平最欣赏的女歌星并不是彭丽媛。

杨希连:习近平听邓丽君的歌听坏磁带

文章说,习近平最喜欢的女歌手有两位,一位是有“情歌天后”之称的台湾歌手邓丽君。习曾听坏邓丽君的磁带。另一位便是他早些年出访马来西亚时所提到的梁静茹。

根据原中共中央军委秘书长耿飚的司机杨希连回忆,习近平担任耿飚秘书时还没有自己的房子,父母的房子在交道口,因为工作繁忙,不常回家,就在单位提供的宿舍里住下。

1975年夏,习近平以“工农兵学员”身份进入清华大学化工系,1979年4月毕业时被分配至国务院办公厅,给时任国务院副总理耿飚作政治秘书。1981年3月,耿飚在邓小平的“安排”下开始失势。耿飚失势后,据说是他曾很明智地劝告习近平另择高枝,以免继续留在他这个政治上已经落魄的元老办公室里浪费青春。于是,习近平选择了下基层从头开始。1982年告别耿飚后,习近平到了河北省正定县,先是任县委副书记,后来提为书记兼县人民武装部第一政委……。

据杨希连说,当时耿飚的车是一辆奔驰250,后来换成了奔驰280,奔驰车可以放磁带,而且声音相当不错。

杨希连说,那会儿的习近平还不会开车。在等待首长或者和习近平出门办事的时候,杨希连会和习近平一起听邓丽君的歌。

两个年轻军人都很喜欢她的歌,邓姑娘会让疲惫的人放松下来,杨希连表示:“我们把那盘《小城故事》的磁带都听坏了。”

被尊称为“亚洲歌唱女王”的邓丽君(1953年1月29日-1995年5月8日),是一位在全球华语歌坛极具影响力的歌手。即便到现在,她的许多经典歌曲,如《我只在乎你》、《何日君再来》、《千言万语》等歌曲不知抚慰多少人的心灵,在华人社会广为传唱。一辈子没有到中国大陆开演唱会,却能掳获大多数中国民众的心。

但在上个世纪的80年代,深受全球华人喜爱的邓丽君却曾被中共视为“靡靡之音的流毒”,她的歌曲遭到中共的封杀。

1980年,中共专门展开对邓丽君歌曲的讨论与批判。中共音协特别在北京西山召开会议,中共所谓的专家们认为,邓丽君的歌曲属于“靡靡之音”、“黄色歌曲”。还特别对她翻唱的日本歌曲《何日君再来》这首歌曲的主题意涵提出质疑。

中共专家认为《何日君再来》的歌词中有“人生能得几回醉,不欢更何待。今宵离别后,何日君再来。”是描写青年男女依依不舍的情景,属于“黄色”;而“何日君再来”又被指有暗示国民党“何时收复失地”之意,属于“反动”。因此,最后邓丽君本人也被中共评判成“国军特务”。

尽管受到中共官方抹黑,邓丽君的歌声依然穿透了中共架设在台海两岸的无形围篱,传向大陆。

据说有许多大陆民众晚上躲在被窝里偷听“敌台”,就是为了听到邓丽君的歌声。因此当时大陆流行“白天听老邓,晚间听小邓”“不爱老邓,只爱小邓”等顺口溜还一直流传至今。“老邓”是当时大陆的领导人邓小平,“小邓”就是指邓丽君。

后来渐渐发展成通过翻录磁带听邓丽君歌曲,尤其是南部沿海的几个省份,在“改革开放”以后,海内外交流日渐增多,邓丽君等港台音乐磁带就可以通过私人携带的方式来到大陆。

梁静茹出色翻唱邓丽君的歌 习近平喜欢

2013年10月,已是中共国家主席的习近平在访问马来西亚时,曾经提到自己很喜欢梁静茹的歌曲。梁静茹被公认为是邓丽君歌曲的出色翻唱者,梁静茹多次唱过《小城故事》。这是昔日生活仍然影响习近平的一个小而确定的证明。

不过,今天的中国大陆,中共网络防火墙的持续升级,最近还对党员发严限“20不准”,包括不准散布违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论;不准发表偏离“两个维护”的言论;不准浏览“反动网站”;不准“收听收看境外反动电台和电视节目”;不准擅自接受媒体,特别是境外媒体采访,等等。

如今回看习近平听邓丽君禁歌的旧事,不禁令人颇觉梦幻。

责任编辑:司徒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