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彭麗媛 習近平最喜歡兩位女歌星(圖)

發表:2020-06-22 05: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3月25日,習近平、彭麗媛抵達法國巴黎戴高樂機場。
2019年3月25日,習近平、彭麗媛抵達法國巴黎戴高樂機場。(圖片來源:PHILIPPE LOP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22日訊】習近平現任妻子彭麗媛是中國家喻戶曉的歌星。人說愛屋及烏,但據爆料稱習近平最喜愛的是另兩位歌星。其中包括著名女歌星鄧麗君。但鄧的歌當年在大陸被封禁,習近平年輕時愛聽所謂「禁歌」,在如今國民思想言行受嚴控的中共治下,聽來令人感到離奇。

中共大外宣刊文稱,作為彭麗媛的丈夫,習近平理應捧自己妻子彭麗媛的場。不過,或許選妻第一要考慮的並不是她的歌聲,習近平最欣賞的女歌星並不是彭麗媛。

楊希連:習近平聽鄧麗君的歌聽壞磁帶

文章說,習近平最喜歡的女歌手有兩位,一位是有「情歌天後」之稱的臺灣歌手鄧麗君。習曾聽壞鄧麗君的磁帶。另一位便是他早些年出訪馬來西亞時所提到的梁靜茹。

根據原中共中央軍委秘書長耿飈的司機楊希連回憶,習近平擔任耿飈秘書時還沒有自己的房子,父母的房子在交道口,因為工作繁忙,不常回家,就在單位提供的宿舍裡住下。

1975年夏,習近平以「工農兵學員」身份進入清華大學化工系,1979年4月畢業時被分配至國務院辦公廳,給時任國務院副總理耿飈作政治秘書。1981年3月,耿飈在鄧小平的「安排」下開始失勢。耿飈失勢後,據說是他曾很明智地勸告習近平另擇高枝,以免繼續留在他這個政治上已經落魄的元老辦公室裡浪費青春。於是,習近平選擇了下基層從頭開始。1982年告別耿飈後,習近平到了河北省正定縣,先是任縣委副書記,後來提為書記兼縣人民武裝部第一政委……。

據楊希連說,當時耿飈的車是一輛奔馳250,後來換成了奔馳280,奔馳車可以放磁帶,而且聲音相當不錯。

楊希連說,那會兒的習近平還不會開車。在等待首長或者和習近平出門辦事的時候,楊希連會和習近平一起聽鄧麗君的歌。

兩個年輕軍人都很喜歡她的歌,鄧姑娘會讓疲憊的人放鬆下來,楊希連表示:「我們把那盤《小城故事》的磁帶都聽壞了。」

被尊稱為「亞洲歌唱女王」的鄧麗君(1953年1月29日-1995年5月8日),是一位在全球華語歌壇極具影響力的歌手。即便到現在,她的許多經典歌曲,如《我只在乎你》、《何日君再來》、《千言萬語》等歌曲不知撫慰多少人的心靈,在華人社會廣為傳唱。一輩子沒有到中國大陸開演唱會,卻能擄獲大多數中國民眾的心。

但在上個世紀的80年代,深受全球華人喜愛的鄧麗君卻曾被中共視為「靡靡之音的流毒」,她的歌曲遭到中共的封殺。

1980年,中共專門展開對鄧麗君歌曲的討論與批判。中共音協特別在北京西山召開會議,中共所謂的專家們認為,鄧麗君的歌曲屬於「靡靡之音」、「黃色歌曲」。還特別對她翻唱的日本歌曲《何日君再來》這首歌曲的主題意涵提出質疑。

中共專家認為《何日君再來》的歌詞中有「人生能得幾回醉,不歡更何待。今宵離別後,何日君再來。」是描寫青年男女依依不舍的情景,屬於「黃色」;而「何日君再來」又被指有暗示國民黨「何時收復失地」之意,屬於「反動」。因此,最後鄧麗君本人也被中共評判成「國軍特務」。

儘管受到中共官方抹黑,鄧麗君的歌聲依然穿透了中共架設在台海兩岸的無形圍籬,傳向大陸。

據說有許多大陸民眾晚上躲在被窩裡偷聽「敵臺」,就是為了聽到鄧麗君的歌聲。因此當時大陸流行「白天聽老鄧,晚間聽小鄧」「不愛老鄧,只愛小鄧」等順口溜還一直流傳至今。「老鄧」是當時大陸的領導人鄧小平,「小鄧」就是指鄧麗君。

後來漸漸發展成通過翻錄磁帶聽鄧麗君歌曲,尤其是南部沿海的幾個省份,在「改革開放」以後,海內外交流日漸增多,鄧麗君等港臺音樂磁帶就可以通過私人攜帶的方式來到大陸。

梁靜茹出色翻唱鄧麗君的歌 習近平喜歡

2013年10月,已是中共國家主席的習近平在訪問馬來西亞時,曾經提到自己很喜歡梁靜茹的歌曲。梁靜茹被公認為是鄧麗君歌曲的出色翻唱者,梁靜茹多次唱過《小城故事》。這是昔日生活仍然影響習近平的一個小而確定的證明。

不過,今天的中國大陸,中共網路防火牆的持續升級,最近還對黨員發嚴限「20不准」,包括不准散佈違背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的言論;不准發表偏離「兩個維護」的言論;不准瀏覽「反動網站」;不准「收聽收看境外反動電臺和電視節目」;不准擅自接受媒體,特別是境外媒體採訪,等等。

如今回看習近平聽鄧麗君禁歌的舊事,不禁令人頗覺夢幻。

責任編輯:司徒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