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坝溃堤在即?重庆8小时内将现1940年来最大洪水(视频)

发表:2020-06-22 2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 洪水
中国官方发出紧急通知,预计在未来8小时内綦江流域将出现1940年来最大洪水。(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0年6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近期暴雨成灾,高达24省遭遇洪水侵袭,质疑长江三峡大坝溃堤的声浪也是四起,22日中国官方发出紧急通知,重庆綦河已超限制水位4米,预计在未来8小时内綦江流域将出现1940年来最大洪水

长江三峡大坝在近一个月的暴雨后,面临极大挑战,而位于长江上游的重庆市,更迎来80年来最大洪水。据央视、《新京报》报导,重庆市水文监测总站22日上午11时50分发布洪水红色预警,称受强降雨和上游溪水暴涨影响,綦江流域重庆段全线在未来8小时内将出现“超历史洪水”,预计江津区綦江五岔站最高水位将超过防洪限制水位5.7米至6.3米左右,涨幅可达10米至11米左右。官方指,迄今至少已疏散4万民众。

重庆 洪水

目前水位仍持续上涨,第一轮洪峰嶵已于下午约3时左右经过。目前綦江已超过平时水位逾4米,连沿江公路都被水淹,大量江水持续灌进内街,部分地方更出现山泥倾泻。


迄今为止,包含綦江流域的通惠河、万盛清溪河、藻渡河在内,重庆秀山酉水、酉阳甘龙河、武隆石梁河、綦江、南川鱼泉河、南川大溪河等8条次中小河流都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

其中,秀山酉水石堤(二)站超警戒水位1.30米;酉阳甘龙河小河站超警戒水位2.35米;武隆石梁河长坝站超警戒水位0.69米;綦江通惠河鱼栏咀站超警戒水位0.68米;綦江清溪河中锋站超警戒水位0.74米;綦江藻渡河新炉站超警戒水位0.34米;万盛清溪河东林站超警戒水位0.24米;南川鱼泉河小江站超警戒水位0.52米;南川大溪河沿塘站22日8时达到警戒水位。

据新华社报导,21日8时至22日8时,重庆东南部及西部偏南地区出现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酉阳、秀山、彭水、武隆等9个区县遭遇暴雨,日最大降雨量达到143毫米。

而作为长江重要支流的乌江武隆站,21日下午2时55分出现最高水位191.12米,相应流量每秒12600立方米。目前重庆綦江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已发布城区防汛Ⅱ级预警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据中央气像台的通报,长江下游部分地区22日至23日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暴雨,27日至28日强降水主要位于江淮之间北部及淮北地区。

由于中国南方连日暴雨成灾,包括广东、广西、湖南、江西、贵州、重庆等24省接连传出灾情,至少852.1万人受灾。外界对于洪水超越警戒线、水库失事、山洪灾害等风险都极为关注。

事实上,中国著名旅德水利专家王维洛就曾示警,三峡大坝的防洪功能根本没用,长江中下游居民应尽早准备救生装备、拟定逃跑路线,一旦溃堤,洪水将一路冲到上海、出海口将“全都完蛋”。

王维洛还指出,三峡大坝从工程论证、设计、到最后的施工品质检查,都是相同人马进行,无疑是球员兼裁判,而钱正英、张光斗等负责三峡大坝工程设计、品质检查的学者,当时写给三峡大坝建设工程副主任郭树言的信中也提及:“实际上三峡工程的质量并没有像我们写得那么好,三峡工程的质量是一般,因为建造得太快了,时间太短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