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下不停 长江流域最危险 贵州被淹水深4米(视频/图)

发表:2020-06-23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贵州 暴雨
目前大雨已侵袭贵州、重庆、湖南、湖北、安徽、江苏、浙江、上海等10多个省市。(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6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大陆近日暴雨成灾,且雨势仍在持续扩大,其中,贵州山洪暴发,洪水淹没农田及房屋,至少6个县泡在水中,死伤真实情况至不明朗。目前中国官方表示,不排除再度发出洪水警报。

贵州暴雨多地被淹 死伤情况不明朗

中国近期高达24省遭遇洪水侵袭,外界质疑长江三峡大坝溃堤的声浪也是四起,6月22日,位于长江上游的重庆市发布了洪水红色预警,称受强降雨和上游溪水暴涨影响,重庆綦河已超限制水位4米,预计江津区綦江五岔站最高水位将超过防洪限制水位5.7米至6.3米左右,涨幅可达10米至11米左右。綦江流域或将迎来1940年来最大洪水。

当日从央视直播的画面可见,洪水通过綦江区时,将街道上的加油站、路灯杆等统统淹没。

而邻近的贵州省遵义及铜仁一带,累计一周来大雨也是不断,不仅洪水爆发导致山体滑坡,水电、道路也中断,据中国官方表示,目前已知有3人死亡。但也有媒体披露,灾情至少造成20多人死亡。由于中国官方信息不够透明,具体死伤人数尚无法确认。

截至6月22日上午8时55分,贵州省桐梓县木瓜镇的降雨量达到160.2毫米,道路积水高达4米多;羊磴镇降雨量则达121.1毫米、坡渡镇的降雨量达115.7毫米。附近的芭蕉镇等多个乡镇也传出大量人员被洪水围困;铜仁市沿河县出现山体塌方,至官舟镇高速隧道道路中断,县城内街道、民房、商店都几乎泡在水里。

贵州 暴雨
近日遵义木瓜镇暴雨成灾。(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贵州气象局持续对省内务川县、正安县、沿河县、桐梓县发布暴雨红色预警。遵义市、铜仁市等所辖13县也已发布黄色预警。

《红星新闻》指出,此轮降雨过程,贵州累计降雨量将达50至200毫米,局地超过25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达50至100毫米。

截止6月23日上午10许,以“强降雨致贵州桐梓突发洪水”为标签的讨论吸引了182.6万网友关注。网友纷纷留言,“家乡第一次上热搜,没想到是以这样的方式,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一个住在木瓜镇的同学说他家被淹了两层楼.... .. 愿平安。”“愿贵州一切安好。”

贵州
以“强降雨致贵州桐梓突发洪水”为标签的讨论吸引了182.6万网友关注。(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长江流域最危险 不排除再发洪水警报

央视报导指出,由于预计22日至25日,贵州、重庆至长江中下游一带降雨持续,暴雨范围扩大,贵州、湖南、湖北、江西、安徽、广西等地,官方不排除再度发出洪水警报。

此外,中国国务院水利部也表示今年洪水超标可能带来极大冲击。水利部还警告说,“今年以来的降水量高出同期6%,还出现19次强降水过程,有148条河流发生超过警戒线水位以上的洪水!”

《北京青年报》21日曾报导,三峡大坝入库流量20日增加至每秒2万6500立方米,相比19日,每秒增加了6000立方米,目前库区水位也接近147米,超出防洪限制水位近2米。

贵州长江中下游等地仍有强降雨

根据中央气象台最新消息,23日至25日,江淮、江南、贵州、广西等地仍有强降雨,局地甚至是大到暴雨。 23日至24日,华北大部、东北地区等多地也会降雨,其中,黑龙江有大到暴雨。

贵州长江中下游
23日至25日,江淮、江南、贵州、广西等地仍有强降雨,局地甚至是大到暴雨。(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官网截图)

具体而言,6月23日上午8时至24日上午8时,湖南中北部、湖北东南部、安徽南部、江苏中南部、上海、浙江北部、江西北部、贵州中南部及黑龙江中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湖南北部、江西北部、安徽南部、贵州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至180毫米)。

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20至50毫米,局地可超过6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中央气象台6月23日清晨6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华北东北地区,6月23日上午8时至24日上午8时,江南北部和西部、江淮南部、黄淮东部、贵州中南部、广西北部以及黑龙江大部、吉林西部、西藏东南部等地局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江西北部、湖南北部、贵州南部、安徽南部、江苏南部、黑龙江中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100至180毫米)。内蒙古西部有4至6级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