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下不停 長江流域最危險 貴州被淹水深4米(視頻/圖)

發表:2020-06-23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貴州 暴雨
目前大雨已侵襲貴州、重慶、湖南、湖北、安徽、江蘇、浙江、上海等10多個省市。(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6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大陸近日暴雨成災,且雨勢仍在持續擴大,其中,貴州山洪暴發,洪水淹沒農田及房屋,至少6個縣泡在水中,死傷真實情況至不明朗。目前中國官方表示,不排除再度發出洪水警報。

貴州暴雨多地被淹 死傷情況不明朗

中國近期高達24省遭遇洪水侵襲,外界質疑長江三峽大壩潰堤的聲浪也是四起,6月22日,位於長江上游的重慶市發布了洪水紅色預警,稱受強降雨和上游溪水暴漲影響,重慶綦河已超限制水位4米,預計江津區綦江五岔站最高水位將超過防洪限制水位5.7米至6.3米左右,漲幅可達10米至11米左右。綦江流域或將迎來1940年來最大洪水。

當日從央視直播的畫面可見,洪水通過綦江區時,將街道上的加油站、路燈桿等統統淹沒。

而鄰近的貴州省遵義及銅仁一帶,累計一週來大雨也是不斷,不僅洪水爆發導致山體滑坡,水電、道路也中斷,據中國官方表示,目前已知有3人死亡。但也有媒體披露,災情至少造成20多人死亡。由於中國官方信息不夠透明,具體死傷人數尚無法確認。

截至6月22日上午8時55分,貴州省桐梓縣木瓜鎮的降雨量達到160.2毫米,道路積水高達4米多;羊磴鎮降雨量則達121.1毫米、坡渡鎮的降雨量達115.7毫米。附近的芭蕉鎮等多個鄉鎮也傳出大量人員被洪水圍困;銅仁市沿河縣出現山體塌方,至官舟鎮高速隧道道路中斷,縣城內街道、民房、商店都幾乎泡在水裡。

貴州 暴雨
近日遵義木瓜鎮暴雨成災。(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貴州氣象局持續對省內務川縣、正安縣、沿河縣、桐梓縣發布暴雨紅色預警。遵義市、銅仁市等所轄13縣也已發布黃色預警。

《紅星新聞》指出,此輪降雨過程,貴州累計降雨量將達50至200毫米,局地超過250毫米,最大小時雨強達50至100毫米。

截止6月23日上午10許,以「強降雨致貴州桐梓突發洪水」為標籤的討論吸引了182.6萬網友關注。網友紛紛留言,「家鄉第一次上熱搜,沒想到是以這樣的方式,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一個住在木瓜鎮的同學說他家被淹了兩層樓.... .. 願平安。」「願貴州一切安好。」

貴州
以「強降雨致貴州桐梓突發洪水」為標籤的討論吸引了182.6萬網友關注。(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長江流域最危險 不排除再發洪水警報

央視報導指出,由於預計22日至25日,貴州、重慶至長江中下游一帶降雨持續,暴雨範圍擴大,貴州、湖南、湖北、江西、安徽、廣西等地,官方不排除再度發出洪水警報。

此外,中國國務院水利部也表示今年洪水超標可能帶來極大衝擊。水利部還警告說,「今年以來的降水量高出同期6%,還出現19次強降水過程,有148條河流發生超過警戒線水位以上的洪水!」

《北京青年報》21日曾報導,三峽大壩入庫流量20日增加至每秒2萬6500立方米,相比19日,每秒增加了6000立方米,目前庫區水位也接近147米,超出防洪限制水位近2米。

貴州長江中下游等地仍有強降雨

根據中央氣象台最新消息,23日至25日,江淮、江南、貴州、廣西等地仍有強降雨,局地甚至是大到暴雨。 23日至24日,華北大部、東北地區等多地也會降雨,其中,黑龍江有大到暴雨。

貴州長江中下游
23日至25日,江淮、江南、貴州、廣西等地仍有強降雨,局地甚至是大到暴雨。(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台官網截圖)

具體而言,6月23日上午8時至24日上午8時,湖南中北部、湖北東南部、安徽南部、江蘇中南部、上海、浙江北部、江西北部、貴州中南部及黑龍江中北部、西藏東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其中,湖南北部、江西北部、安徽南部、貴州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至180毫米)。

上述部分地區伴有短時強降水(最大小時降雨量20至50毫米,局地可超過6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中央氣象台6月23日清晨6時繼續發布暴雨黃色預警。

華北東北地區,6月23日上午8時至24日上午8時,江南北部和西部、江淮南部、黃淮東部、貴州中南部、廣西北部以及黑龍江大部、吉林西部、西藏東南部等地局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江西北部、湖南北部、貴州南部、安徽南部、江蘇南部、黑龍江中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100至180毫米)。內蒙古西部有4至6級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