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贿6100万人民币 珠海市前市长获刑17年(图)

发表:2020-06-24 1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受贿6100万人民币珠海市前市长获刑17年
珠海市原市长李泽中受贿案一审获刑17年。(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6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广东珠海市原市长李泽中以受贿罪和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一审获刑17年,他被指控受贿6100万人民币。此前有消息指其涉百亿亏损大案。

据陆媒报导,6月24日,中山市中级法院公开宣判珠海市原市长李泽中案,以受贿罪判处李泽中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50万元;以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判处其有期徒刑7年;决定合并执行有期徒刑17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50万元。

法院审理查明,李泽中在2009年至2017年间,利用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董事长以及珠海市市长等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利,非法收受他人共6100万元贿款;2010年至2012年间,其利用职权,伙同他人在境外项目收购,造成国有资产特别重大损失。

公开资料显示,李泽中,1970年1月出生,安徽庐江人,2006年1月,进入广东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工作,历任总经理助理,总经理助理兼资本运营部部长,副总经理、党委委员,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事长、党委书记。2017年3月,转任中共广东省珠海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及代市长。同年5月17日正式上任珠海市市长一职。

值得一提的事,李泽中履新珠海市长后,仅3个多月就落马,成为珠海市最短任期的市长。

2017年9月2日,中共中纪委官网通报,现年47岁的珠海市长李泽中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审查。2018年11月7日,李泽中被立案调查与“双开”。官方通报并没有披露李泽中涉事原因。不过,有知情人披露其涉百亿亏损大案。

到任珠海市长之前,他在广东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简称“广晟公司”)工作了11年。

陆媒《财新网》2017年9月3日报导说,李泽中前往珠海任职后,广东省茂名市委原书记许光接替了广晟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一职。这一人事变动后,广晟公司早年间一笔亏损数额高达百亿元的对外投资上报至广东省国资委及广东省政府,李泽中因此被查。

报导引述一名接近广东省国资委的人士透露,“这是一笔非正常亏损”,后续或将牵出一系列案件。

广晟公司近年来因为连串贪腐事件而致多个官员落马。

广东省纪委监委2019年11月18日下午发布最新消息宣布,广东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马建华被查。据悉,自2000年起,马建华近20年仕途均根植于广晟公司。

2015年1月,广晟集团原董事长李进明落马。此外,该公司原总经理钟金松、原副总经理谢亮都曾因深陷贪腐问题落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