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阻止外国公司收购欧洲的战略性公司

发表:2020-06-25 06: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6月25日讯】欧盟正在采取行动,阻止受到资助的外国,特别是中国公司收购欧洲的战略性公司。欧盟委员会迈出了第一步,通过了关于受到外国资助的公司导致欧洲出现经济扭曲的白皮书。

欧洲领导人担心,因疫情造成的经济影响而陷入财务困境的欧洲公司可能会被中国投资者以低价寻求收购

欧盟希望有权对其他国家资助的投资者规定条件或完全阻止交易。

欧盟委员会专员玛格丽特·韦斯特格说:“单一市场是欧洲繁荣的关键,但只有在有公平竞争环境的情况下才能发挥作用。对于欧盟委员会而言,保护该公平领域免受外国补贴可能造成的伤害是当务之急。”

国际汽车制造商组织将中国列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超过了欧盟,美国和日本的产量总和。中国汽车制造商正寻求在欧洲进行更多投资。

巴塞罗那大学分析师郑远济(音译)说:“例如,在沃尔沃汽车公司,收购沃尔沃汽车公司和奔驰汽车。但是,他们不仅对制造汽车整车感兴趣,而且对获取和寻找战略资产也很感兴趣。”

这些资产包括西班牙的环保巨头URBASER等公司,该公司被斐利昂投资公司收购,斐利昂是一家中国集团控制的公司,该集团在垃圾管理方面拥有公有合同。

欧盟开始寻找解决办法来应对外国补贴的影响。

业务分析师安东尼奥·刘洋说:“这将阻碍中国的投资,因为大多数在中国境外投资的中国公司要么有中国政府参与,要么根本就是国企。”

欧盟目前的主要任务是找到适当的工具,以防止受到外国资助的公司在欧洲市场上具有不公平的优势,并防止在疫情之后出现扭曲。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