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直戳痛处 视讯峰会让北京无法回答的问题(图)

发表:2020-06-24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洲议会议员日前提出决议草案,谴责北京强推“港版国安法”,呼吁成员国向国际法院提诉讼
欧洲议会议员日前提出决议草案,谴责北京强推“港版国安法”,呼吁成员国向国际法院提诉讼。(图片来源:Diliff/Wikipedia/CC BY-SA 3.0)

【看中国2020年6月23日讯】23日,欧洲联盟(EU)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等举行视讯峰会,在会后欧盟执委会主席范德赖恩表示,如果中国在香港实施国安法,将可能会造成“非常负面”的后果,更强调人权和基本自由等价值是不可谈判。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欧洲联盟与中国年度领导人峰会在23日以视讯方式进行,欧方代表包括了范德赖恩(Ursula von der Leyen)与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Charles Michel),在当天上午欧方先与中国总理李克强举行峰会;下午另再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进行交换意见。

欧盟在会谈结束之后召开了记者会,米歇尔说明这次会谈的重点,其中包括经贸、武汉肺炎病毒应对、香港和人权等,表示欧中除了合作之外,必须认知双方于价值观、政治制度或多边主义的做法上,不尽相同,并强调欧盟将会以明确的态度,及充满信心方式积极来捍卫自身利益与价值。

若中国在香港实行国安法,将可能会造成“非常负面的”后果

而在备受外界瞩目的香港和人权议题方面,米歇尔表示,欧盟表达高度关注有关中国于香港推动实施国家法,并认为中国所推动实施的国安法措施,已经不符合“香港基本法”及中国对于国际的承诺,亦即维持香港高度自治和自由与权益,而且欧盟在香港有大批的企业及公民,所以香港对于欧盟有相当重要的利益。

范德赖恩强调,欧盟已向中方明确地表示,若中国在香港实行国安法,将可能会造成“非常负面的”后果。对于欧盟而言,人权和基本自由等价值观,是不可以谈判的,欧盟在这方面,也一直都提出关切,我们相当坚持在这方面我们所提出的看法。

责问北京为何散播欧洲抗击中共病毒的虚假信息

范德赖恩和米歇尔称,他们在与李克强和习近平进行视频通话中,屡次责问北京为什么散播关于欧洲抗击中共病毒的虚假信息。

4月初,欧洲联盟在发表的一份调查报告中指出,已经有明显证据显示,中国在社交媒体上秘密操作宣传。除了曾经一度想把病源“甩锅”给意大利之外,更大肆宣传欧洲成员之间有相互不支持的情形,甚至宣称有的国家任由老人病死和饿死,及医护人员逃跑等虚假的信息。

北京未兑现2019年中欧峰会的承诺

范德赖恩称将中方视合作伙伴,也是竞争对手。她表示,北京方面并没未兑现2019年中欧峰会的承诺,除了未允许欧洲公司于中国拥有更大的业务渠道之外,仍旧强迫欧洲投资方要分享专有技术。

米歇尔也说,中资公司于欧洲受到欢迎,可是中方并未给予欧洲公司同样的回报。

欧盟强调,其实有必要推进一项欧中投资协定的谈判,来解决目前市场准入方面的不对称问题,以确保一个公平竞争环境。尤其在国有企业的行为和透明化,及解决强制技术转让等方面需取得进展。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