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英金融中心已遭中国滲透(图)

发表:2020-06-25 0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尔街
华尔街(图片来源:Kena Betancu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25日讯】一个国家的政商关系,时常左右该国政策,中国政府深谙此道。澳洲知名中国问题专家汉弥尔顿(Clive Hamilton)和德国马歇尔基金会研究员马晓月(Mareike Ohlberg)在新书《隐藏的操盘手:揭露中国共产党如何重整世界》(Hidden Hand:Exposing How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Is Reshaping The World,暂译)中,探讨北京如何渗透世界首屈一指的两大金融中心美国华尔街和英国伦敦金融城,以中国市场庞大的金融利益为筹码,笼络英美菁英阶层,使其成为北京的说客。

北京对华尔街布局数十年

两人指出,北京对华尔街的布局长达数十年,当克林顿、布什或奥巴马等前美国总统,威胁对中国的贸易保护主义、操纵汇率和技术窃取行径采取强硬立场时,华尔街便在美中之间大展“穿梭外交”(shuttle diplomacy),中国得以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也归功于华尔街暗中施压克林顿政府。长年来,华尔街持续为中企收购美企出谋划策,并提供源源不绝贷款,再从中赚取利益。到了2003年,知名投资集团高盛已成为中国主要国有企业的最有力保证人。

对于西方国家的对冲基金、退休基金、保险和银行业者来说,要进入中国市场做生意,首先得与掌握中国大型企业,并牢牢控制中共统治集团的“红色家族”打好关系。即使这些"红色家族"的后代未必聪明绝顶或资格过人,西方企业仍会为他们安排工作,以求“攀上关系”。摩根大通(JP Morgan)的“子女专案”(Sons and Daughters Program),正是专为"太子党"量身打造。

伦敦金融城市长封杀台湾前捧中

英国金融重镇“伦敦金融城”(City of London),以及欧洲各国的金融巨擘,包括德国德意志银行、瑞士信贷集团等,都曾为了“钱”进中国,对中共高层百般讨好;伦敦金融城市长艾思林(Peter Estlin)更在去年五月,毫无理由地禁止台湾参与年度“伦敦金融城市长游行”。在封杀台湾的前两个月,艾思林才前往中国推广金融科技和绿色金融,盛赞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为英中带来“双赢”。

所幸,华尔街影响美国对中政策的趋势,从2017年起出现明显转变。美国制造业已受够北京盗窃智慧产权,更不愿继续等待北京实现开放市场的承诺。制造业和金融业对中态度的隔阂,使得川普(特朗普)政府掌握对中强硬的契机,此举也获得民主党支持。英国方面,武汉肺炎大流行和"香港版国安法"两大因素,也促使伦敦当局重新审视对中关系,包括逐步排除华为参与第五代行动通讯技术(5G)建设。

汉弥尔顿二十四日接受中央社访问时指出,澳洲遭到中共影响和干预,与台湾有许多类似之处,台澳两国有许多可以互相学习的地方,“但愿我们(澳洲)早在十年前就听取台湾的经验,而非等到最近两、三年才这样做。”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