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对台统战受疫情阻碍?手段改变了 必须提高警觉(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6-25 2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学者吴瑟致表示,北京的统战是持续的,但受到武肺疫情影响,统战途径及手段也会改变,像是出现线上、视讯及APP的交流,因此台湾仍不能因为疫情而松懈。
学者吴瑟致表示,北京的统战是持续的,但受到武肺疫情影响,统战途径及手段也会改变,像是出现线上、视讯及APP的交流,因此台湾仍不能因为疫情而松懈。(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2020年受到中共病毒疫情影响,导致中国今年暑假对台的实习、夏令营等活动受到阻碍,但两岸政策协会研究员吴瑟致说,即使如此,北京对台统战的途径、手段也随之更改,例如出现线上、视讯及APP的交流,因此台湾仍得要提高警觉,不能够放松。

相关新闻如下:
罢韩决战中 惊传中资介入反罢免组织 协助北京统战
澳洲智库:中共全球统战布局愈加明目张胆
美国会:追责香港问题和中共统战 最高可制裁韩正和汪洋
风向敏感 传中共政府登记国民海外关系
北京对台伸黑手?介入学术交流 要“培养”柯文哲

北京对台湾统战改采线上视讯 学者呼吁提高警觉

自由时报报导,第8届海峡青年节的两岸青年“云聚首”活动25日在中国福州与台北两地同步举办,但因武汉肺炎疫情的关系,活动是采取直播连线的方式,以让两岸青年“齐聚一堂”。至于24日在浙江省一所小学举行的“两岸少年端午云诗会”,有陆媒报导称,两岸8所学校的上百名学生以视频连线的方式来以诗会友,以唐诗接龙,来迎接端午节。

对此,吴瑟致表示,北京统战是持续的,但受到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影响,统战的途径与手段也出现改变,像是出现线上、视讯及APP的交流,台湾仍然不能够因为武肺疫情而松懈。

吴瑟致认为,虽然中共病毒疫情及美中贸易战,导致中方经济下滑,但也不会因为经济因素而减少对台的统战布局。

吴瑟致进一步说明,中方对台湾青年以实习、学习、就业、创业的“两习两业”的方式进行统战,先让台青前往中国大陆走马看花,看见“祖国的伟大、建设先进与中华文化的辉煌”,吸引其前往中国长期生活,进而影响政治认同。吴瑟致认为,台湾政府应该促进产业发展,未来两岸全面恢复常态性的交流往来后,才能够留住青年人才。

北京统战系统广泛且影响巨大 为捍卫民主自由得破解统战手段

虽然本月9日,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特聘教授刘国深在中国官媒新华社上发表的文章,让分析人士认为,最近北京当局针对台湾政策的一系列发言,似乎是有为“武统”降温的意思。但是,多数专家学者仍持续提出警言,不可小觑北京当局的统战手段,像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在针对北京统战系统进行长达一年多的研究后,发表了一份报告,该份报告表示,因为习近平的重视,北京的统战系统于2015年起加大扩张到海外。

报告也揭露北京当局的统战系统利用“合法掩护非法”渗透媒体、校园、海外华人社群、海外公司,甚至是外国政府。

该报告的作者周安澜(Alex Joske)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他本是希望解答中方统战系统的结构,但却惊讶地发现北京统战系统的范围非常广泛,而且影响力大得超乎想像。

周安澜也透过报告提出了建议,各国需要更多的研究、立法,以面对中方海外统战的威胁,并借此揭露帮助中方统战的个人与团体。周安澜认为,中方统战在台湾、香港有着清楚轨迹,可供全球各国研究参考。

周安澜强调,当越来越多的中共代理人的行为被揭露出来,民间对于中方在海外渗透的政治目的才会有更多的理解,才能够更有效地降低北京统战对世界秩序的干扰。

其实,日前受到外界瞩目,但随着韩国瑜被罢免而渐转低调的“统战产业链”,也让不少台湾人更加注意北京的统战手法。自由软件工作者林雨苍日前就曾表示,面对来自中方的境外统战,台湾没有轻忽的资本。

虽然韩国瑜被罢免,但林雨苍强调,“只要中国仍意图介入台湾政治,这些产业恐怕只是转趋低调,并寻找下一个中国所支持的政治人物罢了”。

林雨苍又进一步说道,“一方面,我们要持续讨论如何应对中国逐步渗入的统战之手,阻断介绍商人去找中国政府拿钱的中间人;另一方面,也要逐步建立起大众的媒体素养,学习多方查证并辨识假消息,才能破解这些中国政府对台湾的操作手法。虽然韩国瑜罢免成功可以让中国短期内在台湾丧失重要的操作标的,但为了捍卫台湾的民主,面对中国统战的这一仗,我们只能继续打下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