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愿为三峡背锅 敏感时刻温家宝罕见露面(图)

发表:2020-06-28 2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温家宝
温家宝(图片来源: Andrew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国连续暴雨,二十多个省遭洪灾侵袭,三峡溃坝疑虑又起。就在这敏感时机,鲜少问津三峡工程的中国前总理温家宝近日为兰州大学地质科学与矿产资源学院题写院训,校方高层赴北京看望温家宝,当面接受题词,引发关注。

6月27日,兰州大学官网消息显示,应学校邀请,温家宝题写了“大道无垠,精诚致远”的院训。学校党委书记马小洁、校长严纯华等人一行在看望温家宝时,当面接受题词。

不愿为三峡背锅敏感时刻温家宝罕见露面
温家宝(中)与兰州大学校方高层合影。(图片来源:兰州大学官网)

温家宝早年毕业于天津市南开中学,1960年考入北京地质学院。1978年,进入北京中央地矿部党委工作。之后担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和主任的职务。1998年出任主管农业和金融工作的国务院副总理、中央金融工委书记;2002年11月,在中共第十六届一中全会上,温家宝当选为九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之一,进入中共最高领导层,2003年3月,出任中共国务院总理;2008年3月,获得连任。

温家宝自2012年退休后时有露面,包括经常出现在学校视察。2019年1月29日,中国地质大学官网刊登照片指,该校多名领导到温家宝家中祝贺新春。

2019年5月12日是汶川地震11周年纪念日期间。温家宝现身四川考察,此次四川之行是其退休后走得最远最久的一次。

2019年5月9日,温家宝探望汶川地震灾民后,又于2019年5月15日现身成都郫都区(郫县)唐昌镇战旗村,参观郫县豆瓣历史博物馆。

温家宝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在2019年9月30日晚的十一招待会上。此次招待会中共七常委及部分退休元老均有出席,包括中共政治局前常委贺国强、中国国家前副主席李源潮、中共政治局前常委贾庆林等,不过江泽民、胡锦涛罕见缺席。

近期中国南方暴雨洪灾肆虐,三峡大坝工程质量及防洪能力备受质疑,三峡会否“溃坝”成为近日的社交媒体热议话题。一篇早年三峡举行封顶仪式的报导再次于网络流传,报导指,斥资2400亿的三峡在竣工时竟无一名中南海高层出席,清华大学水利枢纽专业出身的胡锦涛在位十年竟一次没去过三峡,引发广泛关注。

《自由亚洲》的文章分析,中共对三峡重视程度几乎人尽皆知,而全线竣工当天举办了庆祝活动仅仅持续了8分钟,更是没有中共领导参加更是草草了事,这不得不令人想起那句中国老话:事出反常必有妖。胡温时代,出身水利的胡锦涛和出身地质的温家宝都对对三峡工程一直都表现得很冷淡,胡锦涛主政后,一次也没去过三峡工程的工地。温家宝出任总理后的3年多时间只去过三峡库区2次,每次都只是关注三峡移民问题,对工程本身兴趣不大。

文章分析说,大学念水利工程的胡锦涛和念地质的温家宝,对三峡大坝造成的种种隐患自然心中有数,况且与三峡工程走得太近,即使三峡工程没出乱子,功劳只会算到李鹏身上;万一变成烂摊子,这笔帐反而会算到他们头上!经过对三峡工程的风险评估,胡、温情愿低调一点,完全是可以理解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