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记者在澳总理面前举动异常 令新华社成为本周头条(图)

发表:2020-06-28 2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官媒新华社的女记者白旭在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与澳大利亚摄影师发生摩擦,在记者会现场引起骚乱。图为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
中共官媒新华社女记者白旭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与澳大利亚摄影师发生摩擦,在记者会现场引起骚乱。图为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图片来源: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编译综合)中共官媒新华社女记者白旭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与澳大利亚摄影师发生摩擦,在记者会现场引起骚乱。中共官媒记者在海外的真实工作内容随之被曝光。

新华社记者不满被拍挡镜头 

据《每日邮报》报道,事件发生在澳大利亚国会的总理办公室庭院。当时,一名SBS的摄影师对新华社驻堪培拉记者白旭进行了短暂的拍摄。该摄影师对白旭进行拍摄,是因为现场有人发现白旭带来的摄影师在拍摄其他记者。

白旭发现自己被拍摄后,迅速上前用手挡住SBS摄影师的镜头,并告诉摄影师停止拍摄。《每日电讯报》称,当这一骚乱引起其他澳大利亚记者和警方的注意后,两名中国记者迅速离开了现场。

二者离开时,总理莫里森的安全小组随即跟上,他们稍后指出,白旭持有永久通行证,但其随行摄影师没有这个证件。当被问及在哪里工作时,该摄影师拒绝回答。

《每日邮报》表示,新华社记者的这一举动已经令新华社成为本周的头条。

 

 

讽刺的是,新华社记者引发骚乱的记者会,触及的议题之一就是中国对外国的干涉。

当天稍早,澳洲安全情报组织(Australian Security Intelligence Organization,ASIO)和警方搜查了新南威尔斯州工党(Labor Party)议员莫索曼(Shaoquett Moselmane)在悉尼的住所及办公室。

莫索曼因长期以来公开支持北京的立场而著称,其也因此成为新国安法和间谍法的调查目标。

中共官媒记者海外核心工作被曝光

事件发生第二天,《每日邮报》发表前新华社英语新闻部资深编辑的评论文章,深度揭露了中共官媒工作人员在海外工作中涉及的政治任务。

文章指出,中共当局想知道任何有关该政权的言论,因此他们的记者也是他们的耳目。

在澳大利亚,所有中共官媒新闻编辑室的首要工作,就是编译当地媒体的报道并发回给中国。中共当局想知道哪些政客是敌对的,哪些企业领导人是亲共的,以及哪些媒体在批评他们。

除了与其他媒体的记者一样撰写新闻外,中共官媒记者的另外一部分工作就是向北京发送这些信息,而这些信息永远不会对外发布。

该文作者表示,自己从未被要求做过类似工作,但是对于那些在中国出生的记者,这是他们工作的核心部分。他曾亲眼目睹在澳洲的华裔记者如何向中共当局汇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